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元老对新秀 围棋界创新的风景线

2010年10月03日06:5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来,元老对新秀,老将对女将,成了围棋界的一道风景。

有句俗话:若要好,大做小。小,即年轻,年轻人是没有太多顾虑的,然而一旦做大的,就不那么容易了,一招一式、一言一行,都会引来众人关注和议论。

在中国围棋界,陈祖德、聂卫平等人,可谓德高望重,这样的大家,居然愿意“自降身分”,与年轻女将对局、决胜,很不简单。万一输了,一世英名,岂不要受损?首盘,曹大元九段,还真就输给了宋容慧五段,让元老队惊出一身冷汗。

据说,本次元老女将擂台赛,用意有两个:一、为年轻人练兵亚运;二、吸引眼球,推广围棋,让更多人参与。很感谢这些老将,为新人、为围棋做出的贡献。

细细想来,其实,大做小,往往反而能够赢得尊敬。人们并不会因为输棋,就看轻这些老将,相反,会愈发佩服他们,因为大做小,是需要勇气与肚量的,不到一定的境界,很难做到。

任何一个项目,要有所发展,而且是可持续地发展,需要创新,需要新人。而陈祖德、聂卫平他们做的,正是着眼围棋的未来。

希望如此新颖而有趣的赛事,今后越来越多,也希望,在这些老将手把手带教之下,中国棋界新人辈出。 小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