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巨额学费 女乒承受不起

2010年10月03日06:4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乒在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决赛中,3比0完胜新加坡队,为莫斯科世乒赛一雪前耻。但值得商榷的是中国女乒的排兵布阵:3场比赛一以贯之地派遣郭焱(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与郭跃(微博 博客)联袂出战,而在莫斯科世乒赛中被委以重任却遭遇滑铁的新锐刘诗雯(微博)、丁宁,此番却被雪藏,经历了一次无为的“迪拜之旅”。

对此,施之皓表示:“我认为中国队有很多好的运动员。我们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失利,是因为丁宁与刘诗雯太过年轻,这是应付的学费。这次团体世界杯,我们换了两个人出场。”

团体世界杯的赛制与奥运会团体赛相同。曾经被打入冷宫的郭跃、李晓霞重获信任,老将郭焱这次被委以重用,这似乎发出一个信号:在伦敦奥运会的人选竞争中,3人有戏。而今次的冠军阵容,又让人不禁对刘诗雯和丁宁的前景生疑,之前为锻炼新人所付的巨额学费难道要打水漂?

有一种解释或许说得通:已经输不起的女乒,不能再冒险挑战小将的心理底线,好在中国乒乓球贵在人多,所以宁愿采取“保守疗法”,哪怕换套主力,先把冠军拿下。

莫斯科世乒赛时,国乒铁了心锻炼新人,郭跃、李晓霞几乎作壁上观,郭焱也是退居第三单打。团体世界杯上,老将卷土重来,刘诗雯、丁宁又靠边站。中国女乒的主力阵容始终非“黑”即“白”,而不是以“老带新”过渡的传统模式出战。变换的重心,说明女乒目前仍然是“无核”状态,而教练组对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心中其实并没有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