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国庆动员很“和气” 亚洲杯精神面貌获赞

2010年10月03日02:14扬子晚报晓 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国庆节前,女排已经做完了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动员。这次动员会开了一个半小时,内容包括新教练班子组建后的工作小结;世锦赛、亚运会的任务目标和面临的形势;以及对于备战工作的具体要求。

从王宝泉下课之后,中国女排经历连续换帅,有点风雨飘摇。但俞觉敏上任之后,召回老将周苏红,并在亚洲杯上夺冠。新女排教练班子的工作得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肯定:“现在离奥运会资格赛仅有一年时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但俞觉敏态度坚决,充满信心,勇挑重担,十分难得。而新的助教胡进和赖亚文,出于对中国女排高度负责的态度,都有为中国女排再做努力的决心。他们两位的加入是对中国女排教练组业务上的加强。”

近十年来,中国女排、男排、沙排多次换帅,但都是在全国联赛后,国家队组建前,只有这次是在国家队集训期间迫不得已换帅。女排队伍能够保持思想稳定,训练正常,一切进展有条不紊,与女排队员对新教练班子的支持分不开。而新任主教练俞觉敏上任四天,中国女排就出战亚洲杯,很好地完成任务,这是对队伍的一次严峻的考验。为此,徐利盛赞开了女排姑娘。他说,主教练辞职,没有波动;集训进行时换帅,没有慌乱,新教练刚上任就比赛,没有掉链子;说明我们女排的队伍是经得起风雨的。

此外,亚洲杯期间,参加比赛的女排仍然有伤有病,但精神面貌、情绪斗志有了积极的变化。亚洲杯赛新教练组的亮相,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初步认可。 (晓 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