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22强援托出一优势 坐拥宝藏英超西甲难比

2010年10月03日0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22强援托出一优势 坐拥宝藏英超西甲难比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德比战前,《米兰体育报》评选国米、尤文队内两位最让人惊喜的球员,最终结果是斯坦科维奇、克拉西奇。这样的结果让人深思。前南斯拉夫盛产出色的球星,而受地域、文化、饮食、气候的影响,这些人都喜爱到意甲效力。这相当于意甲有一块取之不尽的巨大宝藏。

意大利媒体认为,国米本赛季最大的惊喜球员不是埃托奥(因为埃托奥本来就有这样的能力),而是斯坦科维奇。萨内蒂、莫塔的受伤,对于国米而言本是个严重打击,但斯坦科维奇的出色表现,使得国米战绩不受影响,这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而尤文方面,当都灵媒体不断把赞誉献给尤文引进的意大利国脚群的同时,当球迷还在为迭戈的离去而叹息的同时,克拉西奇出色的表现让球迷兴奋不已。上述两人,都成为各自球队这一阶段受到最多赞誉的球员。

斯坦科维奇、克拉西奇有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塞尔维亚人,都是前南斯拉夫地区的球星。在意甲,活跃着22名前南斯拉夫地区的球员。不妨罗列一下。塞尔维亚国籍有9人,佛罗伦萨的阿夫拉莫夫、古兰,博洛尼亚的拉多瓦诺维奇,热那亚的托莫维奇,热那亚的扬科维奇,国米的斯坦科维奇,尤文的克拉西奇,乌迪内的巴斯塔,佛罗伦萨的利亚季奇。斯洛文尼亚国籍的有7人,切沃的约基奇、塞萨尔,博洛尼亚的科尔欣,巴勒莫的巴奇诺维奇、伊利西奇,乌迪内的汉达诺维奇,乌迪内的科普里维奇。此外,还有克罗地亚的布丹、波黑的萨利哈米季奇、黑山的法蒂奇、约维蒂奇、武齐尼奇,已经马其顿的潘德夫。这些人中,有一些声望十足的老将,不少中生代当打之年的球员,更多的是一些潜力十足的明日巨星。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统计,意甲是拥有前南斯拉夫地区球员最多的主流联赛(上述统计只统计了一线队,各青年队、低级联赛里的前南地区的球员数以百计),这一点西甲英超都难以比拟。众所周知,前南斯拉夫地区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虽然过去十多年这个地区受到政治风暴的影响,足球基础教育大受打击,但这个地区依然盛产足球天才,比如约维蒂奇这样的新星层出不穷。意甲多年来注重在这个区域的人才挖掘,所以意甲就如同坐拥一个巨大的宝藏。

近些年,德甲、俄超也开始不断的在巴尔干半岛追求球员,类似于哲科这样的球星纷纷投奔德甲,不少像克拉西奇一样的球星前往俄罗斯闯荡。但《米兰体育报》指出,巴尔干半岛属于东地中海气候的东欧国家,这个区域的人对德国、俄罗斯的文化、饮食、气候并不是特别适应。相对而言,与巴尔干半岛地理位置接近的意大利,与前南地区有着几乎相同的文化和气候。所以,前南地区的球星都渴望投奔意甲。另一点,前南地区的孩子从小都是看着意甲长大,受意甲影响很深,很多球员都是意甲的忠实球迷。所以,这些球员都梦想着投奔意甲。

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哲科。这名德甲王牌得分手,多次声称自己梦想回归意甲。此外,克拉西奇、伊比舍维奇、摩德利奇,甚至包括里昂的皮亚尼奇这些球员,也几乎每个夏天都会发出一些对意甲有意的暧昧声明。究其原因,地缘归属情结很是重要。

如果现在南斯拉夫还是一个完整的国家,那么南斯拉夫国家队的实力将丝毫不逊于西班牙、德国、荷兰等豪强。不是吗?如果一个国家队前场拥有哲科、武齐尼奇、潘德夫、奥利奇,中场拥有摩德利奇、克拉西奇、皮亚尼奇、斯坦科维奇等人,后场拥有维迪奇、伊万诺维奇、科拉罗夫、斯尔纳,这样强悍的阵容就平衡性、储备厚度来看,完全是大赛争冠的实力。遗憾的是,因为政治风暴的原因,这种强悍的球队,只能存在于人们的幻想中了。

但在2010年世界杯上,南斯拉夫地区有2个国家(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有资格参加世界杯,波黑也只是倒在附加赛的最后一步,而在08年欧锦赛上,另一支球队克罗地亚也表现极其出色。这一切都足以显示出前南地区的强大足球底蕴。意甲在吸引前南地区球星方面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这就相当于意甲坐拥了一个取之不竭的巨大宝藏。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