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首度回应“蔡韦组合”:必将带来新举措

2010年10月03日0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由于哈曼、蔡振华等重量级人物将缺席明天的亚青赛开幕式,韦迪肩负起了宣布亚青赛开幕的重任。而抵达淄博后,韦迪也针对外界热炒的他和蔡振华的“蔡韦组合”首次做出回应,他表示,以蔡局长的精力和智慧,会提出一些管理足球的新思路和举措。

自从蔡振华确定分管足球后,有关他将出席亚青赛开幕式的消息满天飞,但今天主办方透露,蔡振华将无缘开幕式,他可能会在国庆节后前来观战。蔡振华不来了,但韦迪今天下午却抵达了淄博,他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亚青赛开幕。

作为蔡振华的下属,记者本以为韦迪会了解一些蔡振华的行程安排,但当记者向他求证蔡振华何时会来淄博,韦迪却守口如瓶,“我不清楚,你得问蔡局”,他显然不愿意多谈。

9月24日,蔡振华曾在江苏太仓观看女排比赛时曾亲口证实自己分管足球的消息,但彼时他也曾表示现在还不是说足球的时候,需要有了一定了解和思路后才会谈足球。这一点从韦迪这里也得到了佐证,并透露蔡局还未向足协下达过具体指示,“他实际跟媒体明确表示过,他现在坚持按总局的分工,正在全面了解足球的情况,现在主要是要真正地了解足球后,会提出自己的思路,会做出判断和指示。现在他不可能刚分管马上就做出表态。”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任乒乓球队总教练,并率队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而韦迪曾任水上中心主任,在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蔡振华和韦迪的组合一度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配置,此前,韦迪一直并未对此进行过任何表态,但今天面对媒体,他首次做出回应,并表示在尊重足球特殊性的前提下,结合其他运动项目的管理经验,一定能把足球搞好。

“我看到你们媒体所说的,什么组合。首先蔡局是代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层来管理足球这个项目,他分管的不光是足球,范围比较宽。我是这么看的,我也好、蔡局也好,过去都没有分管过足球这个项目,但是作为运动项目这个规律都是一致的,不外乎在某些具体的形势和表现上不一样,但内在的规律是一致的。过去的时候积累的其他项目的管理经验无疑对管理足球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必须要了解足球的特殊性。只有了解了足球的特殊性,又把其他方面积累的经验能够有机地融合的话对足球才会有帮助,蔡局长这种智慧和精力,我相信分管足球后会给足球带来新思路和新举措。”韦迪详细解析了他跟蔡振华组合的优势。

至于目前跟蔡局沟通后有没有形成一些共识,韦迪再次选择了回避,“这个还是等蔡局自己说比较好。”他笑笑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