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洋顾问年底前到位 将兼顾四级国家队

2010年10月03日0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抵达淄博后,韦迪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除了谈及目前的国青队和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韦迪还针对国奥尤其是外教问题做出了表态,他重申中国足协绝不排斥外教,今年年底前外籍顾问就将到位,外籍顾问将兼顾国家队、国奥、国青和国少四级国字号球队。

韦迪上任后提出了国奥打中超的设想,并力排众议把这个设想变成了现实,然而国奥与中超球队的挑战赛由于对手出工不出力,一直被认为是鸡肋,很难达到热身效果。对此尖锐问题,韦迪并没有选择回避,他认为国奥有比赛总比没有比赛打要好。

“我现在没法做评价,好长时间没看了,所以说我没法做出准确客观的判断,所以我要看一看能有了意见或者建议。我想队伍怕没有比赛,只要有比赛对队伍就会有帮助,当然比赛质量能更好的话也是我们所追求的,像这类问题是要逐渐去解决的,像国奥队如果不安排今年这九场挑战赛的话,今年它可能参加的比赛只有1-2场,作为国奥怎么能够成熟呢,可能比赛质量不高但对队伍还是有帮助的,这一点是肯定的。”韦迪如此剖析比赛质量不高的问题。至于效果能否达到预期,他认为需要做出客观判断,只有这样明年才会解决这些质量不高,出工不出力这些问题。

目前国奥队没有主教练,代理主帅是孙卫,而明年将面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冲击奥运会的任务已经迫在眉睫。国奥队会不会请外教外界一直关注,韦迪也深知这一点,他重申足协绝不排斥外教。“大家都很关心外教问题,中国足协绝不会排斥外教的帮助,而且一定要寻求高水平外教来进入到中国足球帮助我们提高。”

韦迪首次披露,足协的洋顾问年底前就将到位。“目前的设计是今年年底前决定男线和女线的技术顾问,而这个技术顾问不是具体带哪支队,而是男线的技术顾问要面对国家队、国奥队、国青、国少整个的系列建设,女队也是如此。这样做的好处是有利于系统建设。”韦迪如此强调。最后他还以开玩笑地口吻对在场的记者说,“你们记者一再提醒我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只看眼前,要看的长远一点,我也是按你们的建议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