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新人张成林:现在的名利是对父母的报答

2010年10月02日2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02日昆明讯(记者 秦云)张成林和陈星,都是本期入选国家队的新人。而且两人都有着类似的坎坷足球经历。今天下午训练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张成林表示,如果说自己现在取得了一点名和利,都是对父母的报答。”

张成林是安徽蚌埠人,他的家乡出现了李毅、赵鹏、陈雷等知名球员。张成林最早在根宝足校开始踢球的,不过一年后就到了上海的另一所足校。但是在这里,张成林没有实现自己的足球梦,就回到了家乡踢了半年野球。和陈星差不多,这时候的张成林也有放弃足球的想法,准备考虑向其他方向发展。不过,后来高丰文足校到安徽招生,又发现了这个苗子,并于1999年输送到了当时的沈阳金德队。张成林到了金德队,后来他的弟弟张成祥也来到了金德队。不过兄弟两个的位置却不一样:哥哥打左后卫,弟弟打前锋。而为了培养两个孩子踢球,张成林的父母很早就离开家乡到上海打工。所以张成林现在的最大愿望就是,在上海给父母买一套房子,让老人能够稳定下来。“现在也许算是有了一点名和利吧,这都是对父母的回报。”

来到国家队,年轻的张成林很兴奋:“杜威是我最喜欢的队员,他的抢断和意识都很好。没有想到,现在我能够和他一起在国家队了。”在国家队里,教练组已经和张成林谈过话:“要我认真向老大哥们学习,尽快融入到队伍里。两天训练下来,感觉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差别很大,训练和对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