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韦迪给国青泼冷水 直言打不好宿茂臻也不下课

2010年10月02日22:19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站出来给宿茂臻吃了一个“定心丸”,表示球队无论是打得好或者不好,不会轻易给他下结论,更不会让他下课。

腾讯体育10月2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条纹衬衫,黑色西裤,再配一双黑色皮鞋,当韦迪以这身行头出现在淄博运动员公寓门口时,记者们已经等了他两个小时,此前他在主办方的安排下跟媒体玩起了“躲猫猫”。而终于站到了媒体面前,韦迪不改本色,对即将参加亚青赛的国青队他大泼冷水,认为目前这支球队前景并不乐观。

韦迪行程神秘 大玩躲猫猫

亚青赛还未开打,就有消息说确认分管足球的蔡振华要来出席开幕式,然而赛前一天主办方透露,他暂时不来了。不过,蔡振华不来,韦迪却来了!记者得到消息说,韦迪将于今天下午抵达淄博并将下榻国青队所在的运动员公寓,于是不到15点,记者就赶到了1号公寓等候。

对于韦迪的行程,主办方搞得相当神秘,工作人员甚至将他称之为“敏感人物”,希望记者们不要采访。而当4点多,韦迪进入公寓时,跟记者玩起了躲猫猫。已升任福特宝副总的董铮,在韦迪即将抵达运动员公寓的时候,带了2名礼仪小姐在前门等候,并表示韦迪很快就到。但大家等了10几分钟,一直没见他的身影。随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韦迪已经进入了公寓,不过不是从前门,而是从后门。

当记者转头寻找董铮时,他已经不见踪影,记者才知道已经“上当”。大家觉得采访没戏,于是决定离开,走出了100米左右时,董铮突然再次现身,并招呼记者过去,而韦迪也笑呵呵地出现在了公寓门口。对于刚才的发生的一幕韦迪还进行了一番解释,他说,“飞机晚点了,到这儿也比原定的时间晚了,刚才不知道大家在这儿等了这么久……”记者对此也没有计较,几句寒暄就打消了刚才的不快。

韦迪随后说,“关注青少年也是我们最近强调是中国足协的第一要务,你们关注也让我们很高兴。你们问吧,可以说的话我会知无无言、言无不尽……”于是对他的采访就在这种轻松氛围中开始了。韦迪甚至主动提出,要站在公寓门口的台阶下,这样拍照时取景能更好。

“国青前景不乐观”

来到淄博,话题自然离不开明天就将开打的亚青赛,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实现世青赛出线的目标。而对中国队的前景,韦迪坦承不乐观,“应该说不乐观。这些年中国青少年的足球水平,往好的说是停滞,差的说是下滑。现在最典型的例子刚刚结束的女足的U17的世锦赛比赛亚洲的球队前4名占了3个,冠亚军都是亚洲的,韩国第一,日本第二。

中国又恰恰在国青、国少在亚洲区的比赛不尽如人意,都失去了代表亚洲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这一次,宿茂臻带的这个队伍,应该说大家也看到了队伍的一些进步,但是这一次比赛难度应该是不小。你们也注意到了,在仙台杯的时候咱们跟日本打了个1-4,有明显差距。虽然是主力选手很多没去,但仍然能表现出这种差距来。这次给队伍定的任务是力争打入前四,这次是一个机会,以此磨练队伍。”

尽管承认前景不乐观,但韦迪指出,国青扎实地往前走,觉醒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应该来说,中国男子的国青国少、女子的国青国少,未来要扎实地走好每一步路,我也希望大家更关注这支队伍参加亚青赛的整个过程,有没有一个坚定的执行教练意图的自觉。如果说这两条能做到的话,中国国青的觉醒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也预祝这支队伍有好运,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比赛中能提高自己,打出自己的东西。”

“打不好宿茂臻不下课”

U19国青是宿茂臻一手带起来的,这支球队的目标就是明年的世青赛,此前球队虽然打过潍坊杯和其他一系列邀请赛,但亚青赛才是一次真正的考验,无论对于宿茂臻还是球员显然都是如此。韦迪显然明白,媒体的语境,此时他站出来给宿茂臻吃了一个“定心丸”,并表示球队无论是打得好或者不好,不会轻易给他下结论,更不会让他下课。

“他接队时间也不长,但是他已经让人们看到了这支国青队的变化,所以我们说,高洪波和宿茂臻所带的队伍让我们多少看到了亮点,我们中国足协不会因为这一次亚青赛的成绩是好是不好,就会对宿茂臻做出一个胜任或者根本不行这种结论。因为我们要看到宿茂臻带队期间,他基本上没有过人手整齐过,对他来讲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韦迪对宿茂臻的处境非常同情。

与此同时,韦迪还呼吁媒体要淡化胜负,“这个队伍整体上在变化,所以我也希望记者朋友能更多地关注过程,每场比赛的过程,淡化胜负。”他还拿李霄鹏举例,虽然女足刚刚在北美拉练中1-3输给了加拿大,但韦迪表示球队只要长期坚持自己的打法必然有收获。“要有时间和耐心。当然要发现致命性的问题,我们要跟教练沟通,通过更多地参与,保障这支队伍能够尽快成熟。”韦迪强调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