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赛尤兹尼逆转同胞 将与格鲁贝夫争冠

2010年10月02日1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85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在苦战三盘之后以3-6、6-0和6-2逆转击败同胞资格赛选手安德列夫,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尤兹尼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名将格鲁贝夫,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5和7-6(4)击败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

尤兹尼在上月的美网赛中杀进了四强输给了后来夺冠的纳达尔,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为第9位,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02位的同胞安德列夫,后者本站比赛从资格赛中杀出,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了达维登科等人,状态颇为不俗。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尤兹尼2胜1负略占优势。

今日比赛中,尤兹尼开局后显得状态不佳,首盘比赛他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几乎没有制造出任何威胁,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而对手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尤兹尼以3-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尤兹尼的状态明显提升,凭借出色的发球他挽救了对手本盘比赛唯一一次破发机会,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将总比分追成1比1平。决胜盘中,尤兹尼已经完全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尤兹尼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迎战上轮爆冷战胜了头号种子索德林的哈萨克斯坦名将格鲁贝夫,两人之前仅有过1次交锋,费雷尔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费雷尔甚至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状态略胜一筹的格鲁贝夫在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4-4平,第9局格鲁贝夫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局分随即上升到了5-5平,格鲁贝夫在第11局终于取得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费雷尔在第12局顽强的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格鲁贝夫以小分7-4胜出,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

尤兹尼将和格鲁贝夫争夺本站的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