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坦言不看重世界第一 进步因心理素质提高

2010年10月02日1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顶级巡回赛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苦战三盘后以1-6、6-2和6-3逆转击败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5个暨职业生涯第11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的中网赛中她只要杀进赢下一场杀进第三轮,就将取代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不过赛后沃兹尼亚奇坦言自己并不是十分看重世界第一的宝座,她同时分析了自己最近一段时间进步神速的原因所在。

今日这场胜利沃兹尼亚奇得来并不轻松,至少在首盘比赛她就完全被对手压制,并以1-6的悬殊比分失利,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沃兹尼亚奇表示道:“她(德门蒂耶娃)在第一盘打得真的十分出色,拥有很多的一发直接得分,到了第二盘比赛,我告诉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输的,因此我开始试着把球努力回得更深一些,让她在球场上做更多的跑动,这帮助我最终扭转了比赛的局势。”

第二盘比赛第三局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当时德门蒂耶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拥有40-0的领先优势却没有能够把握住,被对手连续得分完成破发。德门蒂耶娃赛后承认是自己浪费了机会:“那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很遗憾我没有把握住。我当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拥有40-0的领先,但是我却没有拿下这一局,她在顺利打了回来并开始控制了这场比赛。”

沃兹尼亚奇在下周的中网赛她只要赢下一场杀进第三轮,就将取代小威廉姆斯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不过这位丹麦甜心表示自己并不过分看重世界第一的荣誉:“当然,成为世界第一也是我职业生涯的目标之一,不过我现在将注意力完全集中于如何赢得下一站比赛之上。”

最后沃兹尼亚奇还分析了自己本赛季进步神速的原因所在:“有些变化在我的身上发生了,过去这一年我成长了很多,不仅仅是身体方面,也包括心理素质,我现在感觉自己完全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