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查克郡主狂救8赛点仍落败 无缘中网女单正赛

2010年10月02日1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继续展开女单资格赛的较量。在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状态不佳,虽然她在比赛中挽救了8个赛点,但最终仍连丢两盘以0-6和6(6)-7(8)败在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拍下,无缘晋级女单正赛。

查克维塔泽在07年时曾打入美网半决赛,此后世界排名一度跃居TOP5,然而由于遭遇抢劫事件,俄罗斯小郡主陷入长期低迷。本赛季查克维塔泽的状态有所起色,在7月份的斯洛文尼亚赛中查克郡主勇夺近18个月的首座冠军奖杯。中网资格赛首轮,查克维塔泽轻松横扫中国小花刘婉婷,次轮遭遇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双方此前交手3次,查克维塔泽2胜1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开始,查克维塔泽进入状态较慢,K-邦达伦科保发开局后,在查克维塔泽的发球局中觅得不少破绽。第2局查克维塔泽虽然救回一个破发点,但在面临第二个破发点时,俄罗斯小郡主不适时的双误,让K-邦达伦科笑纳破发大礼。此后查克维塔泽陷入二发不利的泥潭,又接连被K-邦达伦科破发两局,最终以0-6的悬殊比分输掉首盘。第一盘中查克维塔泽发出6记双误,11次二发仅得2分。

次盘比赛,查克维塔泽开局依然没能解决二发问题,遭K-邦达伦科破发后,以0-2落后。第3局俄罗斯郡主在先后拿到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靠反拍直线打破零蛋尴尬。然而俄罗斯美女第4局再次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让自己陷入1-4落后的不利境地。第6局查克维塔泽挽救数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再度破发K-邦达伦科的发球局,将局分迫近为3-4。可惜关键的第8局,查克维塔泽连续出现失误,遭K-邦达伦科love game破发。第9局,查克维塔泽顽强得救回8个赛点,并成功反破对手发球局。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局。抢七大战中,查克维塔泽没能把握住两个盘点的机会,被K-邦达伦科以8-6逆转,最终乌克兰姑娘以2-0的总比分战胜查克维塔泽,晋级女单正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