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罗巴自曝本可加盟阿森纳 戏称枪手法甲球队

2010年10月02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自曝本可加盟阿森纳 戏称枪手法甲球队

德罗巴在切尔西如鱼得水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的英超联赛中,夺冠热门阿森纳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切尔西,对于温格的球队来说,他们最害怕的无疑就是对方的头号中锋德罗巴,自从2004年以来,魔兽已经在对枪手的12场比赛中打入12球,但当年,阿森纳本有望抢先得到这位强力中锋。

2002年时,还在法乙勒芒效力的德罗巴在24场比赛中打入7球,24岁的他是非常被看好的潜力新星。温格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潜力股,但最终由于在合同上没能达成一致,教授错过了这位日后的枪手克星,而德罗巴则在辗转甘冈和马赛后,于2004年夏天来到切尔西,此后他就成为英伦赛场上阿森纳的头号克星。

来到切尔西以后,德罗巴率领球队夺得3座联赛冠军、2座足总杯冠军和2座联赛杯冠军,而阿森纳则只有1座足总杯聊以自慰,那么阿森纳是否后悔错过德罗巴?“我不知道温格是否会后悔,这你应该去问他。但也不要忘了,当时他拥有亨利这样的前锋。”德罗巴接着说道:“阿森纳队里拥有很多法国球员,来自法国联赛的就更多。维尔托德、维埃拉、亨利、皮雷……很多法国人都打趣说,阿森纳是法甲联赛的第21支球队。”

随后德罗巴谈起了当年那桩险些成行的转会:“当时我听说温格对我非常感兴趣,但由于某些原因,转会最终没办法完成,我没能跟阿森纳签约,但我不认为这是天意,我一直相信,只是由于某个原因才导致这桩转会胎死腹中。”

如果温格拥有了德罗巴,那阿森纳是不是将会取得更多的荣誉?“我不认为一个球员能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改变。”在德罗巴看来,他一个人不可能决定球队:“在切尔西我们是一支团队,这就是我们能赢得诸多荣誉的原因——主要原因在我们这个团队,而不是我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敬阿森纳和他们所做的,在拥有很多年轻球员和新球员的情况下,阿森纳能达到如此高度已经相当不易。”

尽管对阿森纳充满敬意,但德罗巴却不会脚下留情,他想延续自己对枪手的进球记录:“我努力想对阿森纳进球,我会竭尽全力让进球记录进一步扩展,但我也知道这将会很难。我在某些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状态糟糕,我希望这次不会成为那些糟糕的比赛之一,我们需要胜利。”

对于32岁的德罗巴来说,他的职业生涯仍处于上升阶段,没人知道魔兽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我想一年又一年的保持状态,我不觉得自己已经32岁了,我不会给自己的职业生涯设定极限。我现在非常享受足球,我感觉自己仍然能够提高,我觉得自己35岁时仍能在如此高水平的联赛中拼搏。”

虽然在切尔西取得了空前的成就,但德罗巴更怀念的还是年少时效力的勒瓦瓦,这家俱乐部刚刚将球队的球场命名为“德罗巴球场”,不过魔兽并非因此才心存感激:“我对自己现在的成就感到骄傲,但我也不会忘记过去。在勒瓦卢瓦度过的4年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全部的足球世界观都是在那里学到的,勒瓦卢瓦帮我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这就是我今天能够在切尔西效力的原因。我希望那里的孩子能够明白,德罗巴就是从那里起步的,就是在那里由一文不名变成了球星,他们同样可以做到。”德罗巴最后还不忘拿阿森纳开玩笑:“如果你坚持梦想,那温格就有可能把你签下,我想这次他不会再错过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