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董事长直斥球队像赌徒 再输高歌奇将下课

2010年10月02日09:57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张 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这个十一长假,深足俱乐部高层与教练、球员很难放松心情了。输了上海,在中超保级圈中泥足深陷,10月3日对长沙金德的这场补赛成了深足上岸的救命稻草。不过深足董事长万宏伟10月1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这个节日他过得并不沮丧,因为他找到深足的病因,正在对症下药。

心态不正——

像赌徒想赢怕输

说起对上海申花的这场惨败,万宏伟不认为是欠薪让球员没了拼劲。记者昨天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外援本赛季的工资和奖金已经如数发放完毕,国内球员的奖金发放也正在安排当中,此时再分析深足上轮为何会输得丢盔卸甲,万宏伟更笃定了:“是心理问题!”

万宏伟给记者透露了一个独家秘密,打上海,深足赛前的目标是“1分”。“这可是高歌奇头一回降低目标”,万宏伟分析说,如果深沪之战一直像上半场比赛那样沉闷,深足应该会在一场难看的比赛中得到一个还不算难堪的结果,但下半场一切都改变了。

“赫莱布丧失了那个单刀球,从主教练当时激烈的形体动就可以看出,那一瞬间大家的心态都发生了变化。机会出现了,有人开始不满足于1分,想要3分了”,万宏伟说,当时场上一半人想守,一半人想攻,思想不统一导致迅速失球,失球又造成了队员巨大的心理落差,心态失衡再让失球接二连三,球队再也聚不起精气神了。在万宏伟看来,深足当时的心态就像是一个赌徒,眼看着可以赢100万,没想到却输了100万,里外里200万打了水漂,心理不崩溃才怪!

战术失当——

轻防守忽略细节

万宏伟此前从来不干预教练组的业务,可到了球队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这位足球圈里的新人终于坐不住了。“我明天会与教练组进行沟通”,万宏伟说,保级战术与日常比赛的战术有所不同,特别是对长沙的这场补赛,深足绝对不能放跑了对手。道理很简单,首先保证深足在竞争中不掉队;其次尚未脱离苦海的长沙也必须在随后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客观上也等于阻击了深足的保级对手。

万宏伟说,六连败暴露了深足很多防守上的问题,其中很多问题并非教练组没有强调,而是没有反复强化。在对球员进行心理治疗,强化有针对性训练的同时,万宏伟还希望教练组对比赛中每一个可能发生的细节进行分析,制定出详细的预案,尽可能避免临场手足无措。

帅位不稳——

再输下去可能换人

深足六连败,有球迷想起了上赛季率领深足保级的救火教练谢峰;有人提到了曾为长沙金德打造了一条稳固防线的深足现任领队朱波;有媒体则隐晦地提醒俱乐部应该当机立断、快刀斩乱麻。高歌奇帅位堪忧,成了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

“现在很多人骂高歌奇,把他骂得一无是处,可之前把他捧到了天上的也是这些人”,话虽如此,但万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回避“换帅”这个敏感的话题,他说:“我们不能再输下去了,如果再输下去,肯定有换人的可能性!”看来,对长沙一战有可能将决定高歌奇的命运。

其实,换不换人?何时换人?谁来继任?此时万宏伟的确三难。既然深足还没有决定,那我们不如把这个话题姑且放下,让高歌奇和深足将士轻松上阵。万宏伟说:“深足要把危机变成动力,把怨气化为勇气,现在最需要的是球迷理解、包容、信任和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