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勇军:秋平肯定能学到东西 但不一定能用上

字号:T|T

2000年,原国家队主教练王非因病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并自费到NBA学习,但回国后,王非倡导的“篮球理念的革命”并没有得到有力的支持。中国队先败印第安纳波利斯,再败釜山,王非被迫交出国家队帅印。

10年前,王非被“洋墨水”呛了一口;10年后,李秋平能从NBA为中国篮球带回些什么呢?“去NBA,肯定能学到东西,问题是当你回来后,这些东西能用上吗?”湖北籍原中国男篮二队主教练、CBA著名教练张勇军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NBA里的很多先进的东西,以国内篮球的环境和条件,很难用得上:“比如说NBA一支球队光队医就有五六个,有专门的营养师和训练师,经济条件好,队员自身水平也很高,球队的整套体系都很先进,很完善,而国内呢?所以,秋平去肯定能学到东西,但回来不一定能用上。”

作为李秋平的老对手和老朋友,张勇军这样评价李秋平:“他人很好,我每次到上海几乎都会去找他。他能去NBA,我也为他祝福。”“秋平一定会为中国篮球带回先进的理念和训练手段!”武汉体院篮球队主教练单卫国,曾是上海男篮的主力前锋,2000年和姚明当了一年的队友,当时的教练就是李秋平。亦师亦友,两人至今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上个月我还给秋平打过电话,他没提起过去NBA的事啊。”单卫国说,NBA的精华是先进的篮球理念和科学的训练手段,“秋平零距离参与NBA的比赛、训练和管理,肯定能取到很多‘真经’,这当然能给中国篮球带来好处——毕竟,现在国内的篮球环境,要比10年前王非那时候要好。”单卫国说。

自从离开上海男篮主教练位置以后,李秋平成立了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培养青少年篮球人才上。他表示,这次去美国呆一年,国内俱乐部的事情都安排好了,从美国回来后,将继续从事青少年篮球人才的培养。

那么,一年之后,李秋平将给中国篮球带来些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