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VS阿森纳前瞻:进攻大战 两大核心伤停

2010年10月02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VS阿森纳前瞻:进攻大战 两大核心伤停

魔兽和沙皇谁能笑到最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间23点整,英超联赛第7轮迎战一场焦点战役,卫冕冠军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夺冠对手阿森纳。

交锋记录

历史上两队在各项赛事中共有过173次交锋,切尔西53胜51平69负处于下风,而在斯坦福桥球场的73次联赛交锋中,切尔西则与阿森纳各取24场胜利,其余25场双方战平,不过在双方最近的17次交锋中,切尔西仅仅输掉了2场,枪手上次客场获胜是在2008年的11月,该场比赛的3粒进球全部由温格的弟子打进——范佩西梅开二度,小将朱鲁则送上乌龙球,阿森纳最终在客场2-1获胜。

切尔西致命武器德罗巴

尽管上轮联赛对阵曼城时状态不佳,但切尔西头号射手德罗巴却对阿森纳非常来劲。自从2004年加盟切尔西以来,科特迪瓦人已经在对枪手的12场比赛中打入12球,平均每场比赛都能打入1球。谈到这场比赛,德罗巴也非常兴奋:“阿森纳是我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当我还在法国时,阿森纳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因为温格经常会把一些表现出色的法甲球员带到英超,所以阿森纳的比赛对我意味着很多。”魔兽也对这场比赛势在必得:“漫长的联赛中,我们肯定要输掉一些比赛,但绝不会是这样的周末德比,与枪手的比赛对我们再重要不过。”

阿森纳思念法布雷加斯

阿森纳官方已经证实,由于伤势没能及时痊愈,球队队长、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将缺席本周末的德比大战,这对枪手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对于缺少了中场核心的阿森纳来说,谁来负责球队的攻防转换、谁来为前锋线输送炮弹将成为温格的一大难题。而切尔西虽然也缺少了中场核心兰帕德,但安切洛蒂的球队拥有拉米雷斯这样合格的替补,相对来说,切尔西核心球员缺战的影响要比阿森纳小得多。

令人期待的进攻大战

尽管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但相信切尔西和阿森纳都不会保守。本赛季切尔西在前6轮联赛中已经攻入了21球,这高踞英超20队之首,而阿森纳也已经攻入16球,他们与曼联并列排在进攻榜的次席,此番两队直接交锋,德罗巴和阿尔沙文领衔的两队攻击线将肩负起攻势足球的任务。阿森纳也要担心球队的防守,前6轮联赛他们已经丢掉7球,而切尔西只有2个失球,蓝军的防守要比枪手强悍很多。

伤停

本场比赛很多关键球员都将因伤无缘比赛,切尔西方面除了中场核心兰帕德以外,卡劳、贝纳永和博辛瓦都将因伤无缘比赛,而在阿森纳方面,除了队长法布雷加斯,门将阿穆尼亚和小将吉布斯也都将缺席比赛,而维尔马伦、本特纳、范佩西、沃尔科特和拉姆塞也都是老伤号。(anckie)

预计两队首发名单:

切尔西:切赫;伊万诺维奇、阿莱士、特里、阿什利-科尔;米克尔、埃辛、拉米雷斯;马达、德罗巴、阿内尔卡

阿森纳:法比安斯基;萨尼亚、斯奎拉齐、科斯切尔尼、克里希;亚历山大-宋、威尔谢尔、迪亚比;纳斯里、阿尔沙文、查马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