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莱德杯意外多比赛待续 美国队扳回局面暂领先

2010年10月02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第38届莱德杯在威尔士凯尔特曼诺庄园继续,但终究未能完成首日的四人四球赛。当仁不让取得开局领先的欧洲队在经过七个小时的漫长暂停后不仅丢了优势,反而变成了落后。截至比赛再次暂停,美国队四组队员中有有两组领先、一组战成平局,唯一落后的菲尔-米克尔森/达斯汀-约翰逊组合的落后差距也缩小为一洞。

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五举行的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两球赛,在大雨的阻碍下,连一半的赛程都未完成。比赛中,球员们和球场工作人员不得不同时在果岭上工作——每次推杆前,工作人员都要先清理果岭上的积水。在天气不利的情况下,欧洲队率先赢得了本届莱德杯的第一洞,并在开局后不久顺利获得了全盘领先。

让人意外的是,大雨不仅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当地时间上午九点半,球员们已经无法透过雨帘观察到小球的走向,比赛被迫宣布暂停。直到当地时间下午五点,比赛才得以继续。

比赛被恢复的时候,凯尔特曼诺庄园的上空已经转为黄昏的晴朗。如果蒙哥马利预料的那样:大雨对欧洲队有利。天气转好后,欧洲队果然渐失优势。当比赛暂停的时候,美国队的四组球员中有三组在集训。比赛恢复后,伍兹先保平一个标准杆,接着他和史蒂夫-史翠克在第八洞和第九洞连续赢下两洞,他们在周五第一次走上领先的位置。接下来的第十洞,欧洲队的保尔特捉下一只小鸟,将比分扳回平局。

开幕式上,美国队队长帕维在介绍球员时唯独遗忘了介绍斯图尔特-辛克,但他在周五的比赛中立下了不小的功劳。他的几次长推进洞帮助他和马特-库查在11洞过后领先欧洲的北爱尔兰组合两洞。

美国新人组合是最早为美国队赢得胜利的。巴巴-沃森和杰夫-欧文顿在比赛暂停下是唯一一组领先的美国队组合,完成的两洞全都捉鸟获胜。比赛恢复后,新人组合将领先优势延续到了第八洞,欧洲队的克-唐纳德仅在第八洞捉下小鸟追回一洞。比赛因天黑被暂停时,美国队刚刚在第九洞推进了小鸟推杆;唐纳德也在此面临一个6英尺的小鸟推杆,但是他不得不等到周六再完成这一推。

目前唯一落后的美国组合是菲尔-米克尔森和达斯汀-约翰逊。他们完成了12洞的比赛后,落后李-维斯特伍德和马丁-凯梅尔一洞。不过,当比赛完成了前六洞之后,这对美国组合一度落后三个洞。

“我们原本计划在周五结束时拿到八分,现在却一分都没拿到。”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在比赛再次暂停后有些戏谑地说,毕竟,四组球员都未能完成比赛,最少也还有六洞待打。到底谁能拿到本届莱德杯的第一分,还是未知。

在比赛漫长的七个小时的暂停中,美国队还做了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他们到商店买了和欧洲队同一品牌的防水服装。因为他们自己的雨服面对如此大的雨已经不再管用了。对此,队长帕维没有做出解释。

“我的雨服很好,我没有问题,但是我没有打球。队员的装备的确不足够好,但是我们刚刚买了一些,处理这个问题很简单。”帕维被问及装备问题时说。事实是,美国队在比赛暂停时购买了20套和欧洲队同样品牌的雨服装备,尽管这看起来已经不再需要了。

由于大雨的干扰,未完成的四人四球赛将在周六早晨继续;接下来则是六组四人两球赛的对抗;然后是周六的原计划赛程:两组交替击球赛和四组最佳球位赛。这个赛程会被延续到周日早晨,而周日还需要进行的是12组个人对抗赛。不妙的是,据当地天气预报机构称:雨势将持续整个周末;因此本届莱德杯有可能会成为历史上首届在周一完成的比赛。而所有的人都必须等到最终诞生一支获胜队伍之后方可结束比赛。

“如果他们感到不适,他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当然他们感觉很好,所以他们都在这里。”蒙哥马利在赛后表示对自己的队伍非常有信心。(马路天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