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领袖点评:华莱士人称美国樱木 技术活力兼备

2010年10月02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夏洛特山猫的领袖究竟是杰拉德-华莱士还是史蒂芬-杰克逊?想要回答这个问题确实存在着一些难度,或许连他们自己都不能够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已经32岁的杰克逊更像是球队的一个得分手,而全面又体能充沛的华莱士才像是球队真正的灵魂和绝对核心。

华莱士是一名生涯经历颇为坎坷的球星,在上赛季进入全明星之前,他曾经经历了很多挫折和冷遇。在2001年首轮第25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选中后,华莱士并没有被当时国王的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给予肯定。在前三个为国王效力的赛季中,华莱士的单赛季场均上场时间从来没有超过过12分钟,场均得分也从来没超过过4.7分。

在山猫建队后选中了华莱士这位国王的非保护性球员,而华莱士也因此开始了自己从落魄走向辉煌的职业生涯新阶段。在山猫效力的六个赛季中,有五个赛季华莱士的场均得分都达到了15分以上,而他的场均抢断数则从来没有低于过1.5次。在上赛季华莱士还以小前锋的身份在篮板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赛季开始前的一段时间里他甚至占据了联盟篮板王的称号,最终贡献出场均18.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他场均41分钟的上场时间,也为他赢得了铁人和“美国樱木”等称号。

然而尽管入选了全明星赛,全面性上在联盟中鲜少有人可以比肩。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华莱士依然缺乏足够的进攻能力,他的防守也并没有数据上看起来那么完美。新赛季的山猫看起来注定要陷入困境,而在困境当中,华莱士这样看起来并不像是很有领袖气质的球星能够显现出的韧性和心智有待检验,毕竟在过去效力山猫的几个赛季中,华莱士的数据的起伏也超过一般的球员,并且个人的身体状况也并非特别健康。在过去为山猫效力的六个赛季里,他总共缺席了86场常规赛,这也让球队错过了不少机遇。

如今的华莱士已经28岁,正处于球员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个人在成就方面也基本已经达到了一名NBA球员的顶级水准。在这个注定艰难的赛季中,华莱士能否证明自己的领袖气质,能否证明自己的坚强韧性,对他和山猫来说,都是足以决定球队成败的事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