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山猫遭乔丹拖累 新赛季注定难有作为

2010年10月02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山猫遭乔丹拖累 新赛季注定难有作为

夏洛特的山寨版"三巨头"

腾讯体育讯 迈克尔-乔丹是不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这一问题如今已经没有任何争议。然而他是不是NBA历史上最糟糕的老板,这一问题现在也似乎即将变得没有争议。在乔丹成为山猫的老板之后,他在今年夏天做出的一连串令人难以理解的举措,很可能让建队六年上赛季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山猫再度沉沦。至少现在来看,这支球队已经没有什么卖点和希望可言了。

在上赛季的山猫凭借杰拉德-华莱士和史蒂芬-杰克逊两位处于生涯巅峰期的优秀球员的出色发挥,以及名帅拉里-布朗的严格执教,终于球队历史上首次杀入季后赛。不过遗憾的是在季后赛首轮中他们面对强大的奥兰多魔术却遭遇重挫,被对手以4-0轻松横扫出局,继续同孟菲斯灰熊并列为联盟历史上仅有的两支没能在季后赛中取得胜利的球队。不过尽管如此,山猫的强硬和韧性仍旧让人们对他们有一些期待,这支有活力又有纪律的球队,已经被视为东部的二线强队的代表之一。

可惜的是刚刚萌生出一些希望的山猫在今年夏天经历的一连串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变故之后,看起来仿佛又回到了东部鱼腩球队的行列。在今年夏天山猫送走了泰森-钱德勒,裁掉了换来的埃里克-丹皮尔,失去了雷蒙德-费尔顿,放弃了泽罗-拉特利夫……与之对应的,山猫得到的是堪称乔丹昔日最大伤疤的夸梅-布朗,卷入去年持枪案事件的贾维里斯-克拉特顿,遭遇严重伤病现在已经难堪大用的肖恩-利文斯顿,以及已经老迈平庸的纳胡拉……一连串夏季运作之后,山猫现在看上去既没有前途,也缺乏足够的即战力,乔丹糟糕的操盘手段,也因此再一次的暴露无遗。

不过即便如此,山猫也没有弱到人尽可欺的地步,新赛季的他们应该仍然可以在东部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在那些弱旅和轻视他们的球队面前给予对手以痛击。华莱士和杰克逊的组合依然具备一定的实力,如果泰瑞斯-托马斯和D-J-奥古斯汀能够取得意料之外的进步,也许山猫依然拥有相当程度的竞争力,可以在东部掀起一点波澜。

山猫的新赛季注定将更加艰难,他们很可能渡过一个艰难挣扎的赛季。而作为球队的老板,乔丹显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注定因为糟糕的夏季运作而付出代价。(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