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世锦赛美国逆转日本遭零封 上届亚军出局

2010年10月02日0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复赛阶段第二轮结束战斗,奥运冠军美国男排苦战五局3比2险胜非洲弱旅喀麦隆,日本男排则由于身材不足拦网受制,0比3遭法国零封,上届亚军波兰0比3输给保加利亚提前出局,与其同组的巴西和保加利亚提前出线。

G组:意大利3比1德国

世界男排联赛八冠王意大利队与德国队交锋,意大利队发扣拦全面领先对手,特别是拦网一项12比2遥遥领先,完全封杀了对手的进攻火力。意大利队最终以3比1逆转对手,四局比分是21-25、25-18、25-21和25-18。目前德国队以3分列积分榜首,意大利队2分位列第二,波多黎各1分垫底。复赛最后一轮意大利和波多黎各较量,将决定最后的出线形势。

H组:古巴3比0墨西哥

古巴男排在复赛首轮不敌塞尔维亚后,此番拿墨西哥队作为出气筒,最终他们3比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17、27比25、25比17。古巴队扣球得分41比25,拦网得分10比1,发球得分7比5全面压制对手。目前古巴队以3分列榜首,但他们的出线权取决于塞尔维亚和墨西哥最后一场的结果。

I组:西班牙3比2俄罗斯

欧洲两支劲旅西班牙和俄罗斯上演巅峰对决,全场比赛鏖战五局耗时2小时09分钟,两支球队全场得分数竟然都是104分,俄罗斯男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被西班牙男排连扳三局最终以3-2惊险胜出,五局比分是17-25、22-25、25-21、25-20和15-13。此役西班牙男排进攻得分71比57领先,拦网得分4比15落后,发球得分5比10处于下风。目前俄罗斯队以3分列积分榜首,西班牙以2分排在次席,埃及1分排在第三,不出意外的话西班牙最后一轮将轻松拿下埃及,与俄罗斯携手出线。

L组:美国3比2喀麦隆

奥运冠军美国男排状态奇差,第一轮输给捷克之后,第二轮对阵非洲弱旅喀麦隆打得也不轻松,美国男排在局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鏖战五局以3-2险胜,五局比分是23-25、25-14、25-27、25-20和15-7。此役美国男排扣球得分65比59,拦网得分9比8优势都不明显,不过在发球得分一项12比2成为取胜之匙。此役北京奥运得分王强力接应斯坦利轰下27分,居功至伟。目前美国队积3分,捷克2分,喀麦隆1分,捷克和喀麦隆的比赛结果将决定美国队的命运。

M组:法国3比0日本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法国队曾以3比0完胜中国,这一次他们也没有放过另一支亚洲球队日本,日本男排虽然进攻得分44比39超出,但拦网得分3比9,发球得分2比3处于下风,最终没有能够抓住关键比分而以0-3告负,三局比分是19-25、22-25和23-25。日本男排的强力接应清水邦广轰下14分荣膺得分王,而主攻手福泽达哉遭限制,全场仅仅拿下4分。目前法国以3分领跑积分榜,阿根廷2分第二,日本1分垫底。日本只有大比分战胜阿根廷,才可能创造奇迹出线。

N组:保加利亚3比0波兰

保加利亚队3比0完胜上届亚军波兰,三局比分是22-25、18-25和17-25。波兰男排两连败注定提前出局,目前巴西队、保加利亚队和波兰队都是积2分,最后一轮巴西和保加利亚一役只是为小组第一而战。(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