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际羽联最新世界排名 林丹升至第三超过陈金

2010年10月02日04:26扬子晚报殷小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国际羽联昨天公布了最新排名,林丹(微博 博客)凭借近期的良好表现连升两位,排到了第三位,超过陈金(微博 博客),成为中国男单排名最高的选手。

近期羽毛球赛事不断,排名也会发生频繁的变化,此前因参赛不多,林丹排名一路下滑,不过近期在中国大师赛和日本超级赛连续获得一冠一亚之后林丹的排名开始回升,本期排名他从第5升至第3,逼近了排在第二的盖德,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李宗伟。相应的陈金和陶菲克则分别下降一位,位居第4和第5。小将谌龙的排名继续上升,本期再升2位来到第6,创造下自己的历史最佳,鲍春来(微博 博客)则与谌龙互换位置降至第8。

林丹积分排名超过陈金意义重大,因为根据规则,亚运会男团只能上3名单打选手,而且积分排名最高的选手必须出任第一单打。从中国男单的实力来看,亚运会肯定要以林丹为核心,让林丹出任第一单打。但在上一期积分排名上,陈金积63682分,比林丹高出3600多分。不过,在前几天的日本超级赛上,陈金因伤缺席,林丹先后击败朴成奂和丹麦名将盖德,闯进决赛。虽然最终输给李宗伟,无缘夺冠,但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则,亚军也能拿到8000分左右的积分。这样一来,在昨天的最新积分排名上,林丹的积分超过了陈金,这对中国队亚运备战计划至关重要。

和男单的大幅变化相比,女单的前五名都没有变化,在日本超级赛夺冠的蒋燕皎(微博)从第8升到第6,是前十名里最大的变化,而受伤的王琳(微博 博客)排名再次下滑,这一次连降5位跌到第14名。

在日本夺冠的蔡赟(微博)/傅海峰排名连升4位排在第9,男双里排名最高的中国组合是郭振东/徐晨,仍然位居第6,柴飙/张楠则从第11升至第10。位居第一的还是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与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互换位置,分别排在第2和第3。

女双中国丢掉了榜首位置,中华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攀上了榜首,成淑/赵芸蕾从第5升至第2,原来排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则跌到第3,杜婧/于洋从第3降至第4。

混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是位居第6的张亚雯/陶嘉明,位居第一的还是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

(殷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