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中韩斗法排阵费心机 马龙没有失去信任

2010年10月01日2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迪拜当地时间10月1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利勃海尔2010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凭借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和许昕的稳定发挥,直落三盘零封了以老带新的韩国队,继女团夺金后,又将男团冠军收入囊中。

中韩男乒在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就曾巅峰对话,中国队当时就是以三比零轻取对手夺冠。两队今天的排兵布阵都费了一番心思:中国队方面,1/4决赛里输球的马龙还是没有失去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信任,与王皓、许昕一并亮相决赛;韩国队的排阵则体现出锻炼新人的意图,再次启用郑荣实并令其打头阵,由吴尚垠和李廷祐护航。

王皓3:0郑荣实

第一盘比赛里,世界冠军王皓受到来自韩国后起之秀郑荣实的挑战。郑荣实在4-11输掉首局之后,第二局比赛逐渐适应了王皓的直拍打法,双方在这一局呈现胶着场面,但局末的关键球上,小将的发挥还是欠缺稳定性,王皓10-8拿到局点,正手回防以11-8又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初,郑荣实的反手失误增多,前三板上受到牵制,被王皓上手以4-1领先。韩国队这时请求暂停,此后王皓却继续扩大了优势,9-2轻松来到局末。郑荣实大胆侧身,连取三分,缩小差距到5-9。刘国梁果断喊停,这个暂停也终结了郑荣实的反扑,王皓强攻赢得两球,以11-5锁定胜局,横扫郑荣实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马龙3:1李廷祐

次盘比赛,中国队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阵直板左手将李廷祐。马龙两天前八进四一战曾意外以0:3完败于日本队的张一博。决赛再次得到上场机会,带伤作战的马龙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首局比赛关键球上出手果断,以11-9拔得头筹。

再战,李廷祐打出变化,前三板加强了控制。马龙这一局多次接发球失误,一度2-7落后。马龙连追五分,中局将比分迫近到6-8。韩国队要求暂停后,李廷祐利用两个发球权接连拿下,10-6拿到局点,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伊始,两人还是在各自的发球轮次得分,比分胶着到5平,马龙在相持中突然调动李廷祐正手,中局拉开差距7-5领先,局末擦网球进入10-7的局点,调正手压住对方反手,以11-8取得这一局比赛的胜利。

马龙在第四局如入无人之境,继续坚持调正压反的战术,一上场狂揽八分,10-3轻松拿到盘点。李廷祐救起两球,马龙在暂停后前三板抢攻命中,以11-5胜出,从而以四局拿下李廷祐为自己正名。

马龙/许昕3:1吴尚垠/李廷祐

第三盘双打比赛,韩国队的吴尚垠与李廷祐迎战横滨世乒赛的男双亚军马龙/许昕。吴尚垠在今年的中国乒超联赛里双打排名第一,右手横板打法的他与左手直拍的李廷祐目前也是韩国的头号男双组合。两人开场就凭借严密的接发球控制,首局仅令中国对手得到一分,以11-1轻取。

马龙和许昕后面逐渐打出了默契,及时调整状态,彰显实力以11-9、11-6连扳两局。第四局,两对组合在近网展开争夺。韩国人在开局4-1领先的情况下,被马龙/许昕在中局轻松反超,10-5中国组合拿到赛点,李廷祐接马龙挑打出界,11-6马龙/许昕拿下第四局从而完成逆转,3:1赢得第三盘比赛的胜利。中国队全取三分零封韩国,捧得本次比赛的男团冠军。(作者:ittf.com.cn 照片:Atef Alghamer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