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独取两分摆脱低迷 伤病阴霾就此烟消云散

2010年10月01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队3比0完胜韩国,实现世界杯三连冠。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独取两分,成为国乒取胜的最大功臣。然而,在与日本队的1/4决赛中,马龙竟然0比3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张一博,丢掉了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唯一一分。由于脚踝受伤,马龙甚至缺席了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今天,马龙用近乎完美的表演证明,他已经走出了伤病阴霾,摆脱了低迷状态。

8月11日,在乒超联赛第15轮浙商银行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尽管马龙首盘战胜了詹健,却在比赛中不慎扭伤了脚踝。虽然伤势不重,但为了保险起见,刘国梁(微博 博客)与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沟通后,还是决定退出随后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伤愈复出后,马龙表现尚可,在乒超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帮助浙商队获得了常规赛亚军。在男乒短期集训的队内对抗赛中,马龙更是3比0横扫王励勤。

世界杯团体赛前夕,刘国梁将马龙列入了参赛名单,不过马龙此后却陷入了状态低迷期。在乒超联赛争夺组半决赛中,马龙首回合竟然不敌闫安和王皓(微博 博客)。对闫安更是遭遇了两连败,此前马龙从未在一个赛季两次输给过同一个对手。在次回合比赛中,虽然他成功复仇闫安,但却再次输给了王皓,浙商队也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本届世界杯,王皓和张继科都是刚刚打完乒超联决赛身体比较疲劳,马龙经过多日休整,按理说应该状态正佳。然而,在1/4决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马龙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面对日本队的无名小辈张一博,马龙整场比赛都不在状态,攻球失误频频,很快就连丢3局以0比3落败。好在日本队实力有限,许昕和郝帅相继战胜了松平健太,中国队才顺利过关。

半决赛中,马龙被刘国梁雪藏并未上场,张继科、王皓、许昕/张继科直落三盘淘汰了奥地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刘国梁继续大胆使用马龙。这次,他终于没有再让人失望。与李廷佑的单独比赛中,马龙的无谓失误明显减少,领先时不保守,落后时不急躁。特别是被李廷佑扳回一局后,马龙并未慌乱,而是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主动抢拉连胜两局,为中国队拿到下了第二分。双打比赛中,他与许昕搭档,首局两人的配合比较生疏,很快就以1比11的悬殊比分惨败。从第二局开始,两人开始进入了状态,特别是马龙,在比赛中拉球命中率极高,甚至还做出了接发球变线这样的花哨技术动作,他放松的心态由此可见一斑。

马龙摆脱了此前的低迷状态,最高兴的莫过于主教练刘国梁。毕竟,距离亚运会越来越近,马龙的状态回升,他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