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昆明集结备战热身赛 蒿俊闵将推迟到队

2010年10月01日17:17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关尹)昨晚,新一届国足在昆明重新集结,国庆假期加紧合练以备战10月8日与叙利亚队、12日与乌拉圭队两场热身赛。

高洪波已经在29日从武汉飞抵昆明,来自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和辽足的陈星是最早抵达的两人。参加集训的25名国脚,只有蒿俊闵和冯潇霆两名海外球员和长沙的汪强将推迟到队,其他队员全部到齐。这届国足集训队中,长沙金德后卫张成林和辽宁前锋陈星是首次入选,而山东鲁能高中锋韩鹏(微博 博客),在时隔数月之后,再次回归,这名中超联赛的第一本土射手能否缓解国足的锋线危机,令人期待。

高原城市昆明在将来很可能成为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之一,它的海拔可以说是球队冲击出线权的一大“秘密武器”。即便是凶悍的澳大利亚队,也曾经在这里吃够苦头,差一点被杜伊执教的中国队击败。高洪波特意把集训地和与叙利亚的热身赛安排在昆明,就是想为明年6月开始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做准备。而4天后即在武汉对阵乌拉圭,同样是为“下高原4天体能最佳”的规律做验证。总而言之,这次集训更像是一次有针对性的模拟测试。

据了解,国足这次高原之行,保障和科研团队人数规模空前。除了13名专职人员外,还增加了队伍日常生活的管理人员。另外,赫赫有名的中国奥运军团夏冬季奥运会保障专家、香港理工大学的陈方灿教授也会赴昆明做指导。不难看出,从现在开始,国足就已经在为半年之后的世预赛未雨绸缪了。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