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3-0复仇新加坡 郭跃2分女乒四连冠

2010年10月01日19: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3-0复仇新加坡 郭跃2分女乒四连冠

郭跃独取2分助中国女乒复仇新加坡(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阿联酋迪拜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凭借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的出色发挥,以3-0横扫新加坡队,获得四连冠的同时报了今年世乒赛团体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次比赛,中国队表现强势,先后战胜中国香港和韩国队挺进决赛。本场比赛堪称中国队的复仇之战,在四个月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队以1-3爆冷输给新加坡队,从而无缘九连冠。不过从实力层面看,中国女队的优势比较明显,交手记录也明显处于上风,不出意外将实现四连冠伟业。

郭跃3-0王越古(11-8、11-7、11-9)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郭跃出战,她的对手是老将王越古。首局比赛,郭跃开局有些慢热,前三板的优势也没有发挥出来,先后以1-2、5-6落后,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郭跃逐渐找到手感,正手的进攻极具威胁,8平后郭跃连续得分,随着王越古接发球抢攻出界,郭跃以11-8先发制人。第二局比赛,郭跃开局以4-1抢得先机,尽管王越古打得顽强,但在进攻环节郭跃技高一筹,随着王越古进攻出界,郭跃以10-7拿到局点,在王越古回球下网后,郭跃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打得跌宕起伏,郭跃开局以0-2、2-4落后,被动之下郭跃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力求主动进攻,连得四分后以6-4反超比分,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王越古的发挥,后者在稳住阵脚后回敬了一波4-0的小高潮,并以8-6再次领先。局末阶段,郭跃出手果断,9平后连拿两个关键球,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9,从而以3-0力克王越古,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中国女乒世界杯团体赛夺冠头号功臣是谁?

0
郭跃
0
郭焱
0
李晓霞

郭焱3-1冯天薇(10-12、11-4、12-10、12-10)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最近表现比较稳定的郭焱,而新加坡队由一姐冯天薇应战。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互有精彩的进攻。开局郭焱凭借凶狠的猛攻在比分上占有微弱优势,不过冯天薇也毫不示弱,随着反手能力的逐渐提高,新加坡一姐以9-7反超比分,局末阶段,郭焱连得三分以10-7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冯天薇在发球环节大做文章,连续得分后以12-10拔得头筹。第二局,郭焱及时调整,开局确立了6-2的领先优势。随后郭焱越打越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再次陷入激战之中,尽管郭焱在开局占据优势,但连续的失误让冯天薇在中局阶段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两人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郭焱没有重蹈覆辙,连得两分后以12-10胜出。第四局,起死回生的郭焱势如破竹,开局凭借犀利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以6-0取得开门红,被动之下冯天薇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郭焱出手果断,连续得分后以10-5率先拿到赛点,尽管冯天薇打得非常顽强,连救五个赛点,但此后郭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2-10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1逆转冯天薇,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2-0领先。

郭跃/李晓霞3-0王越古/李佳薇(11-2、11-2、11-9)

第三场是双打比赛,由中国队的郭跃/李晓霞对阵新加坡的王越古/李佳薇。首局比赛,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快,配合也十分默契,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很快以11-2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郭跃/李晓霞正反手的弧圈球颇具威胁,让对手非常不适,开局中国组合以5-0强势领跑。随后郭跃/李晓霞再接再厉,结果以11-2再下一城。第三局郭跃/李晓霞在3-6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续追分,并以7-5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中国组合再接再厉以10-7拿到场点,尽管对手连救两个场点,但关键时刻郭跃/李晓霞出手果断,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9,从而以3-0完胜王越古/李佳薇,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实现世界杯四连冠,并且报了世乒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秋心)

>>>点击进入2010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