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日本赛沃兹苦战力克阿扎 将与德娃争夺冠军

2010年10月01日1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赛沃兹苦战力克阿扎 将与德娃争夺冠军

德娃取胜很兴奋(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日本赛沃兹苦战力克阿扎 将与德娃争夺冠军

沃兹赢新生代少女之争(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两百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一场总共出现了17次破发的比赛中以6-2、6-7(3)和6-4力克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今年的法网冠军得主斯齐亚沃尼。

沃兹尼亚奇尽管在今年美网赛中没有复制去年杀进决赛的壮举,但是她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定在第二位,在小威休赛的情况下,她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并保留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1位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两人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多哈总决赛中,当时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胜出。

今日比赛中,双方一开局就展开苦战,两人的发球尤其是二发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场上出现了很多破发机会,沃兹尼亚奇在首盘比赛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尽管她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但是在多达10个破发点上丹麦甜心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更加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破发4次战成6-6平,抢7局中阿扎伦卡以小分7-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不过沃兹尼亚奇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略胜于对手,尽管她在本盘再次丢掉2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她3次破发成功,最终丹麦甜心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51分钟,双方一共完成了惊人的17次破发。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迎战今年的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两人过去有过11次交锋德门蒂耶娃6胜5负略占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法网半决赛,当时德门蒂耶娃中途伤退保送对手晋级。今日首盘比赛中,双方的发球质量都不高,各自出现了4次双误,斯齐亚沃尼的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至25%,德门蒂耶娃尽管丢掉2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中3次破发成功,最终俄罗斯美女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0局中两人各自破发2次战成5-5平,德门蒂耶娃在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本站比赛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1分钟。

沃兹尼亚奇将和德门蒂耶娃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