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颜强:豪门主导欧冠秩序正恢复 传统前锋复位

2010年10月01日10: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评论员颜强述评 经济大环境的逼迫、世界杯后遗症的影响,让欧冠参赛队在各自联赛中经历了云霄飞车般的起落一周。不过当他们回到欧洲赛场时,豪强主导的秩序正在恢复。

  至少第二轮的欧冠赛事,体现出来的是整体实力决定的足球规律。传统欧冠豪门中,只有巴萨和AC米兰客场扳平比分,其他球队纷纷顺利过关。场面质量未必精彩,但进球数不少,16场42球。有些怪异的现象,是点球数不少,16场出现了10个罚入的点球,此外还有3个射失的点球。欧足联本赛季开始的门线裁判规则,并不能完全规避禁区内争议判罚的产生,切尔西和马赛的赛事,还出现了安保体系的矛盾,不过整体上豪门过关,降低着小组赛的冷门悬念。

  英超豪门在上轮联赛中经历着集体性低迷,曼联客场对巴伦西亚,拼凑出来的中场运转相当滞塞,但胜利的结果,让他们联赛竞逐的压力得以缓解。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在小组中保持全胜,特里甚至说,阿布对球队提出的要求是“赢得所有能赢得的冠军”——这是蓝狮又一次高调的宣言。哪怕是很难保住联赛前四的热刺,对垒荷甲冠军特温特也是大胜,一度被认为有些悬念的A组,因为国际米兰和热刺的强势,死亡之组说法几乎不成立。

  国际米兰大胜不来梅,罗马也全取三分,意甲豪门在稳步向前。穆里尼奥还是没能解决皇马进攻得分的问题,客场小胜欧塞尔有些艰辛。而受世界杯后遗症影响最深的巴塞罗那,遇上上赛季欧冠苦手喀山红宝石,虽然1比1有点尴尬,但场面上依旧能达到74%的控球比率。德甲的拜仁和沙尔克04同样胜出。唯独法甲依然很难取得突破,支撑门面的还是里昂一家。

  只是和过去几个赛季,进攻型中场球星统治欧冠战局不同,一度被边缘化的传统前锋们,开始在欧冠复位。埃托奥能取得帽子戏法,和贝尼特斯把他摆回中锋位置直接相关,埃托奥自己也借机嘲讽了一句穆里尼奥。同组的热刺中锋帕夫柳琴科两粒点球,沙尔克04的亨特拉尔、AC米兰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罗马的博列洛、阿森纳的沙马赫等都在为传统中锋正名。曼联由墨西哥“豌豆”埃尔南德斯改变战局,同样也是前锋对比赛做出的决定性贡献。

  在战术越来越严谨,对手之间陌生感继续下降的赛事里,像巴萨这样过于成熟的球队,还会不断碰上像喀山红宝石这样以牺牲控球来赢取防守空间的对手,这是穆里尼奥上赛季在国际米兰时,研制出来的克制巴萨的战术策略。或许正是在创造力和进攻空间不断受制约的环境下,前锋在把握机会和阵地战中个人能力的体现,将成为本赛季欧冠演化的内容。最高职业足球竞技平台上,总能出现各种细微却值得钻研的新话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