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热身赛-国奥3比1力帆 吕文君2分钟内传射建功

2010年10月01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身赛-国奥3比1力帆 吕文君2分钟内传射建功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正根)10月1日下午3点30分,国奥挑战赛第九场比赛在重庆开打,本场比赛国奥队的对手是重庆力帆队。国奥队在下半场第一分钟就丢球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15分钟内,分别由周燎、吕文君和郑峥先后破门,以3比1的比分逆转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国奥队率先开球,第1分钟,国奥队通过边路配合,形成了第一次打门。随后的时间里,两个队都选择以地面球进攻为主,希望通过更多的配合来慢慢推进。第5分钟,国奥队快速反击,张远先是带球到左边路,球转移到中路后,队长朴成得球后禁区前沿远射,球打得很有力量,可惜被力帆门将杨望扑出,国奥队差点利用角球得分。从前8分钟的比赛来看,国奥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在场上也占据了主动。

第9分钟,重庆队快速反击,可惜重庆队员在最后一趟时力量过大,球被国奥门将张世昌出击截到。第11分钟,重庆队得球后,大范围转移,然后由队长吴庆在禁区前沿发炮,可惜偏出。这次射门,也是重庆对第一次射门。1分钟后,重庆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机会。在角球站位防守中,国奥队赵宏略还因为犯规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场黄牌。

第17分钟,张远边路快速下底传中,传球位置不错,但中路接应队员太少。1分钟后,王选宏得球后杀到禁区,但面对难得的单刀机会,他竟然打偏出界。

在僵持了几分钟后,国奥队在第24分钟由王云龙在中路赢得远射机会,力量不小,但角度太正。1分钟后,国奥队又迎来了连续两次射门机会,但不管是王选宏还是张远的打门的角度都不好。

第29分钟国奥队获得角球,但张远罚出的角球又高又远,不但没有威胁,反而差点给了重庆队反击的机会。第30分钟,国奥队张远接中路直射,杀至禁区,但又是打门角度不好,被力帆门将扑出底线……在经过了国奥队的一番连续攻击后,重庆力帆队终于在第33分钟发起了一次快速反击,力帆队员在禁区前沿附近看到国奥门将出击,选择了一脚吊射,但可惜没有把握好力量,把球打出了底线。第37分钟,重庆队刘家林再次在左边路获得机会,但他面对门将,打门过于仓促,又把球打偏出底线。

第40分钟,张远带球至禁区,然后传给了王云龙,后者在面对防守队员时,连续几个假动作,赢得了射门机会,但遗憾的是,球被补防上来的重庆队员挡出了禁区。第44分钟,朴成禁区外突然发炮,打出了很好的弧线,但力帆守门员杨望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瓦解了国奥队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进攻。

从上半场45分钟的比赛来看,国奥队在面对替补出战的重庆力帆队,在场上有明显的优势,也比对方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在最后一击上,国奥队还需要大大加强。

经过15分钟的休息后,下半场比赛继续进行,国奥队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主教练孙卫派遣周燎上场。然而,令孙卫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比赛第1分钟,重庆队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二次进攻中,15号张礼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轻巧射门得手,帮助重庆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

第51分钟,国奥队获得任意球,朴成大力射门造成重庆队门将脱手,但是跟上的周燎补射却被门将及时扑出。0比1落后,国奥队攻势更加猛烈,但始终是只开花不结果。

第62分钟,国奥队再次换人,用上海东亚小将吕文君换下惠家康。随着这次换人,国奥队马上迎来了一个机会,但周燎在禁区内却没有在第一时间射门,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

69分钟,孙卫再次派兵遣将,用郑峥换下饶伟辉。然而,就在这次换人刚完成后,国奥队就差点再次丢球,重庆队在国奥队小禁区内头球攻门,还好守门员张世昌站位较好,及时将球挡出。

第77分钟,吕文君在禁区外远射,造成重庆队门将脱手,跟上的周燎抢射得分,帮助国奥队将比分扳成1比1。1分钟后,国奥队再度进球,刚刚完成助攻的吕文君,接边路横扫传中,在禁区里倒地射门得手,帮助国奥队瞬间完成了比分的反超。

第86多分钟,赵宏略在禁区外远射,再次造成力帆门将脱手,跟上的郑峥射门得手,帮助国奥队取得了3比1的领先,也基本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

最终,在补时3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国奥队最终以3比1战胜重庆力帆。这样,国奥队迎来了9场挑战赛的第5场胜利。

国奥队首发阵容:1-张世昌;14-饶伟辉、9-李建滨、17-梅方、7-赵宏略;3-宋龙、11-张远、16-王云龙、10-朴成、21-惠家康;13-王选宏

替补:4-郑铮、5-吕文君、6-吕鹏、12-顾超、18-李凯、19-周燎、23-周云

重庆力帆首发阵容:1-杨望;2-夏金、4-李毅男、38-赵堃、5-李思源;17-甘锐、23-罗毅、7-吴庆、15-张礼、27-刘家林;29-吴鹏

替补:3-赵和靖、6-王锴、8-范冬青、14-黄希扬、18-胡伟、22-余勇喆、37-田旭、40-多乌达、41-布鲁诺、42-金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