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盟骑士含三因素 李秋平成开拓中国市场招牌

字号:T|T

中国元素、姚明教练、市场开拓,这是李秋平加盟骑士队教练组的三大因素。

上赛季,自从黄健华旗下的骑士联盟进驻骑士队管理层,骑士队便着力于开拓中国市场,李秋平恰恰代表着“中国元素”。“超级球星姚明的启蒙教练”——这个名号,已在骑士队内不胫而走。在骑士队看来,李秋平不只是一名普通的前CBA主教练。姚明在NBA的地位,证明李秋平的慧眼和执教水平,因此,骑士队相信,他足以担任NBA球队的助教,未来的一个赛季中,他将在战术布置、球员选拔、专项训练等方面协助骑士队主教练斯科特。

李秋平成为加盟NBA教练组的国内第一人,骑士队期望这一个赛季的合作,能帮助球队开拓中国市场,李秋平则成为国内优秀教练的一个学习标杆,骑士队表示,“这是中国篮球同NBA新的合作模式。”

李秋平同骑士队结缘,黄健华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由于NBA规定,球队老板不能在海外篮球市场同时拥有股份,因此,作为CBA吉林队的老板,黄健华只得放弃骑士队股东的身份。尽管如此,他旗下的骑士联盟工作人员,仍旧在骑士队开展工作。

实际上,在NBA教练圈,李秋平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上世纪90年代起,他连年带领上海男篮赴美训练比赛,同开拓者小牛队等NBA球队的主教练都有过交流学习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