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彭雷:西多夫不满是球队之幸 荷兰人实是球霸

2010年10月01日11: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述评 “西多夫的不满?阿莱格里的幸福。”《欧洲体育》网站的专栏中写道。西多夫不满米兰患上了伊布依赖症,这与主帅阿莱格里所说“继续多给伊布直传球”相冲突。且不论西多夫与阿莱格里孰对孰错,单就其直言一事,意大利媒体和球迷观点一致:“那是阿莱格里的幸福。”

  西多夫在米兰内洛有个外号:教授。他成长于阿贾克斯,足球理念的学院。在阿贾克斯、皇马、米兰4夺欧冠,不仅说明西多夫运气好,更是对他足球素养和能力的肯定。已34岁“高龄”的西多夫依然能在众星云集的AC米兰占据10号球衣,更说明他在队中的影响力和说服力。安切洛蒂就在自传中回忆说:“当西多夫2002年加盟米兰时,我不了解、也想不到他在球场内外的影响力和观察力,随后几年我才逐渐发现,这个荷兰人简直就是球场上的教练。”

  不少球员都有出色的思路和足球哲学,但有的不敢说出来,有的说出来也没人听,甚至起到负面效果,最近的例子是基伏在国际米兰输给罗马后抱怨无人协防,让大家都尴尬。西多夫不仅比赛中能指挥队友、让队友信服,还经常去场边与主帅交流。安切洛蒂和莱昂纳多都有过相似经历,西多夫到场边要求面谈,他提建议,但不抱怨,西多夫清楚主帅需要有自己的思路。安切洛蒂有时甚至会和西多夫争吵,包括该打单前锋还是双前锋、卡卡该踢什么位置。一位有责任感的老将出于球队利益的做法,安切洛蒂绝不嫉恨。

  莱昂纳多同样愿意听取西多夫的建议,他很清楚自己的执教生涯刚起步,西多夫能在全新战术中维持平衡。如今阿莱格里也一样,特别是当他刚来米兰时,小罗和皮尔洛等大牌都尚未归队,可以说是西多夫帮助他融入了球队。更衣室的威信需要阿莱格里自己确立,但在战术打法上,已是老江湖的西多夫肯定比他更清楚米兰的一切。

  阿莱格里是个年轻教练,此前没有豪门经历,能在欧冠对阿贾克斯这样的重要比赛中弃用小罗,说明他有勇气,当然也多亏了加利亚尼“米兰不是马戏团”论调的支持。《罗马体育报》认为,西多夫并不是要给阿莱格里浇冷水,而是在提醒他,无论上不上小罗、打什么阵型,绝对不能习惯于将一切问题交给伊布去解决。而且西多夫的话也是说给队友听的,无论是老将皮尔洛还是新人博阿滕,都不能养成有球就传伊布的习惯,那是在放弃责任、放弃队友,是危险的信号。

  在伊布连续进球的光环下,意大利媒体都不敢对伊布依赖症说不,但西多夫作为米兰的“场上教练”,他很清楚其中的危险性,也不惧怕嘘声和矛盾,因为更衣室都知道他的脾气,他不会无事生非,只会为球队考虑。初入豪门的阿莱格里,有西多夫这样的球员敢于提出逆耳忠言,真的很幸福。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