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师傅开恩放假两天 刘翔国庆节探亲访友尽孝道

2010年10月01日14: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国庆长假,绝大多数人都迎来了一个休息调整的机会,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不例外,他难得获得了两天的休息时间。不过,即便是在家休息刘翔也没有闲着,今天上午他们家就迎来了一批亲朋好友,而傍晚时分刘翔还将跟随他爸妈前往外婆家,去探望外婆。

从上月初从美国归来后,刘翔大部分时间都在莘庄基地训练,平常很少有假期。而在经过最近20多天的训练后,刘翔的情况大有好转。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刘翔先是从单项技术训练,转到了穿钉鞋跨8个栏,而最近一个星期,师傅孙海平还在10个栏架的基础上,多加2个栏,让他一次性跑完12个栏。

“跑得还行吧,有进步。”对于自己重新穿上钉鞋跑完全程的感受,刘翔很自信地对记者表示。事实上,从今年5月份在上海参加完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后,刘翔之后几乎都没有穿过钉鞋,而主要是以康复为主。“包括在两次去美国期间,刘翔还是以康复训练为主,也主要是进行单项技术训练,也都没有尝试过去跑10个栏架。”孙海平介绍道,但自从美国归来后,刘翔的情况越来越好,已经可以很高强度的训练量,“这也是一个过程,回来之后,我们 也在逐渐把训练量提上去,包括训练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

孙海平包括刘翔父亲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这段时间的训练量上去后,刘翔的脚反应并不大,但是从稳妥和长远的角度来看,刘翔现在还是要夯实基础,因为目标绝对不仅仅是11月份的亚运 会,现在更多是在为明年的一些重大赛事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所以该调整的时候,就应该适当调整,应该适当让刘翔缓一缓,“正好国庆节到了,所以就干脆让刘翔休息两天,1号 、2号休息,3号训练……”

不管怎么说,刘翔终于迎来了假期。“昨天一天训练量也很大,完了还要在基地按摩恢复之类的,所以翔翔是昨天晚上9点多才到家的。”刘翔父亲介绍道,“今天家里来了不少客人,除了一 些亲戚之外,刘翔的几个师兄师姐也来了。其中,有一个师兄还是刘翔原来在莘庄基地的室友,练中长跑的,当然现在已经退役了,两个人关系很好。所以啊,见到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刘翔 今天也很开心……”刘翔父亲表示,为此,刘翔他妈妈今天也是从早上开始张罗,准备了一大桌子菜。“晚上,我和他以及他妈妈,还将前往他外婆家,他外婆身体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刘翔 是一有时间,就会去看望他外婆,这孩子还是比较孝顺的。”

难得的两天假期,原本以为刘翔会去世博园去看看。“他还蛮想去的,但时间还是安排不过来。他就是在世博会开幕前去了一次,正式开幕了,反而没什么机会去。”刘翔父亲表示,在世博 会结束之前,肯定会安排刘翔前往世博会看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