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周海滨天外飞仙可复制 韩鹏曾怨“不够意思”

2010年10月01日13:46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深圳进球时,周海滨喜得千金,于是他和队友做起“摇篮摆”。这是韩鹏提议的方案,但等到他跑过来准备加入摇篮舞时,大伙却散了。为此,韩鹏埋怨,“我刚跑到,他们就不做,海滨太不够意思!”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奇迹到底是否可以复制?周海滨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在连续两个主场比赛中,他在几乎相同的地点、相同的角度,打进了轨迹相同的进球。上一个是终场前的绝杀,这一个是全场唯一进球,两粒进球为球队带来了6分。

上一个主场对深圳,鲁能在第89分钟获得一个左路较偏位置的任意球,离球门约35米。周海滨将球传向后点,球速很快而且飘忽,门前所有人都没有碰到,弹地后飞进死角。凭借那粒进球,鲁能以3比2绝杀对手。本场对陕西,这次不是任意球,但却是同一个位置,周海滨起脚传中,仍然是直奔后点。韩鹏(微博 博客)的虚晃让对方门将受到了干扰,皮球再次弹地后入远角。

“对于这种45度的长传,我肯定是这么打,传到后点。”9月30日,回顾起一天前那个“天外飞仙”式的进球,周海滨语气淡然。“训练中我就是这么踢,那样的角度守门员不敢出来拿;如果韩鹏能够碰到,就很有希望顶进去。最终直接进了,只是运气比较好。”

年初刚回归鲁能时,周海滨和球队的磨合用了一段时间。那时,尽管面临着一定的舆论压力,伊万依旧坚定使用周海滨打主力,他甚至把周海滨比作自己最欣赏的同胞奥利奇。对此,周海滨充满感激,“那是主教练对我的激励,另外我也感觉自己在国外一年,在职业精神方面的确有所提高。”

对深圳进球时,周海滨刚好喜得千金,于是他和队友做起了“摇篮摆”来庆祝。这是韩鹏事先提议的庆祝方案,但等到他跑过来准备加入摇篮舞时,大伙却散了。为此,韩鹏赛后一直埋怨,“我刚跑到,他们就不做,海滨太不够意思!”而这一次,韩鹏没有再错过庆祝,他迅速飞奔到周海滨面前,单膝跪地做了个“擦鞋”的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对陕西的这唯一进球,恰好来自三名国脚之间的配合。韩鹏前场得球后分给插上的卓翔,后者传给周海滨,周海滨破门。当然,周海滨是想传给韩鹏破门的,韩鹏没有顶到,却干扰了陕西门将沈俊。事实上,由于申花队里亚斯科斯凭借帽子戏法再次超越韩鹏,队友们有意给韩鹏创造机会,但这一晚他没有进球运。

9月30日下午,韩鹏、周海滨和邓卓翔抵达昆明向国家队报到。“尽管有些疲劳,我们依旧希望在国家队发挥出真实的水平,这是我们共同的想法。”周海滨对记者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