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大脑伤重影响不止欧预赛 铁定缺战马洛卡

2010年10月01日13:3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大脑伤重影响不止欧预赛 铁定缺战马洛卡

巴萨大脑的伤势并不是休息一场就能康复的,他将缺席对阵马洛卡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10月1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大脑哈维跟腱炎远比巴萨官网所宣布的更严重,他不但将缺席西班牙国家队在10月8日、12日与立陶宛、苏格兰的欧预赛,也将缺席10月3日巴萨与马洛卡的2010-11赛季西甲第7轮,能否在10月16日巴萨与巴伦西亚的细节第8轮前复出,仍需根据哈维恢复情况而定。

哈维在9月30日巴萨客场1-1喀山红宝石的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全场115次传球仅送出了1次有威胁传球,更多的时候巴萨大脑扮演的仅仅是一个传球中转者而非组织者的角色。赛后根据巴萨医疗组检查,哈维的跟腱炎有加剧的趋势,当巴萨全队返回巴塞罗那时,西班牙国家队的队医早已等候在诺坎普。

西班牙国家队队医的检查结果,与巴萨队医完全一致,哈维目前的跟腱炎远比世界杯前严重。西班牙国家队队医立刻将这一消息向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作出了汇报,博斯克立刻告诉哈维:“安心养伤,不必随队参加10月8日、12日与立陶宛、苏格兰的欧预赛。”尽管哈维、法布雷加斯缺席欧锦赛,但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阿隆索组成的中场配置仍足够强大。

对于哈维的伤情,巴萨官方虽未宣布准确的康复期预计,但西班牙媒体已可以确定哈维将铁定缺席10月3日巴萨与马洛卡的2010-11赛季西甲第7轮。9月30日巴萨全队返回诺坎普,稍事休息之后于当地时间傍晚进行了一次全队训练,赴现场采访的《每日体育报》记者没有在参训球员中看到哈维的身影。在《每日体育报》记者恳请下,布斯克茨带路来到了球员康复室,也未遇到哈维。

《每日体育报》随后采访了此前负责梅西康复性训练的助理教练冈萨雷斯,冈萨雷斯无奈地表示:“我现在确实不能告诉你们哈维在哪,他现在既不在俱乐部里,也不在家,他需要一个绝对安静的环境调养,这将对他的伤势康复非常有利。我也恳请你们(媒体)现在不要打扰哈维,俱乐部会第一时间知会大家的。”

本赛季巴萨主力球员连番遭遇伤情,自首轮以来,普约尔在国家队训练中小腿拉伤、梅西脚踝被马竞后卫乌伊法鲁西踩伤、阿德里亚诺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拉伤大腿内收肌,如今哈维又在对喀山的欧冠小组赛之后被查出跟腱炎加剧,巴萨每周都会增加一名伤兵。如此连续遭遇球员伤停,俱乐部的医疗组很容易受到指责,但如果有人想指责巴萨队医的话,那就真是冤枉好人了,球队在2010-11赛季初便遭遇大面积伤病,另有罪魁祸首,这就是巴萨的技术部。

在过去2个赛季里,每到巴萨一线队出现球员伤停、牌停或因密集赛程而需轮换时,瓜迪奥拉总能随时从二线队征调拉玛西亚才俊应急,佩德罗、布斯克茨、博扬皆是通过这种方式逐渐在一线队站稳脚跟。9月24与毕尔巴鄂的西甲第5轮结束后,由于当时阿德里亚诺被查出内收肌拉伤,瓜迪奥拉立刻从二线队征调了穆涅萨、戈麦斯、霍纳桑等5名球员。然而正当瓜迪奥拉带着众球员进行着出征喀山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时,巴萨技术部官员突然告诉瓜迪奥拉,俱乐部没有为二线队球员申报2010-11赛季欧冠参赛资格。随后瓜迪奥拉一狠心,将全部19名一线队球员全部带往喀山,其中包括了有伤在身、以及刚刚伤愈的7名球员。(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