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别低估凯尔特人 绿军或是热火终结者

2010年10月01日13: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人们的视野里,充斥着热火的红色和湖人的金色,似乎整个NBA就只剩下这两种颜色,似乎这两支球队已经锁定了明年6月总决赛的两个席位。科比想要三连冠,詹姆斯想要第一冠,他们都说,这个赛季,除了冠军,其他一切都是失败。

但还记得上赛季季后赛时流行的那句话吗?“永远不要低估凯尔特人!”

是的,即便他们又老了一岁,即便他们上赛季的主力中锋要到下半个赛季才能回到赛场,即便他们的对手比过去三年中的任何时候都更强,但到了季后赛,到了关键时刻,永远不要低估凯尔特人。说到新赛季的夺冠热门,必须把他们算进去。

更何况,凯尔特人在夏天干得着实不坏:除了失去拉希德·华莱士和托尼·阿伦,他们基本保留了上赛季夺得东部冠军的原班人马,其中给内特·罗宾逊两年900万的合同,与雷·阿伦以两年2000万美元续约,在很多人看来甚至有点大手大脚;他们签下大小两个奥尼尔,招回德朗蒂·韦斯特,这三桩签约不仅弥补了拉希德和托尼·阿伦留下的空缺,甚至还让凯尔特人的整体实力有所加强。

凯尔特人球迷应该感谢格罗斯贝克的投入。八年前,格罗斯贝克家族以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凯尔特人,在这8年里,他从未吝惜金钱的投入,就算如今的凯尔特人超出奢侈税触发线约700万美元,他也在所不惜。格罗斯贝克说:“有人问我,凯尔特人的赛季是不是从4月开始,他是想说我们并不在乎常规赛的成绩。我告诉他,我们的赛季从6月开始。他感到奇怪,‘难道你们如此自信能进入总决赛?’其实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在6月甚至更早就开始准备新赛季了,选秀、自由球员市场以及交易。这些方面的准备,决定着赛季的成败。”

选秀、签约和交易,所有球队在夏天都在干着同样的事情,热火和公牛看上去甚至比凯尔特人干得更棒,他们的纸面阵容,看上去比凯尔特人更强。但凯尔特人拥有的,还远远不止这些。

他们还有让他们最引以为傲的防守,而一个健康的加内特,是凯尔特人在防守端最重要的“引援”,上赛季,凯尔特人从未说过他们拥有了一个百分之百的KG,但现在,加内特说,他的身体状况,比过去两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好;他们还有近乎自虐的对自己的超高要求,他们无法容忍别人比他们更强,即便输掉总决赛,他们还在强调,“当我们的首发五人组都能上场时,还从来没人能在一个系列赛中击败我们。”

上赛季季后赛时,人们惊诧地发现,凯尔特人似乎有一种“令对手变弱”的超能力,如果这种超能力在新赛季中没有消失,他们就仍是东部最强的球队,是站在热火面前的最强大的敌人。当媒体已经开始预测热火将在洛杉矶结束自己的赛季时,请不要忘记,波士顿也可能成为迈阿密赛季的终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