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奥恰洛夫药检仍阳性 面临禁赛恐无缘伦敦奥运

2010年10月01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恰洛夫药检仍阳性 面临禁赛恐无缘伦敦奥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德国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的B瓶药检结果最近出炉,德国乒协对外宣布,奥恰洛夫的B瓶药检结果依然呈阳性,这将意味着这位德国乒坛新星将很有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

奥恰洛夫是继塞弗、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波尔之后,欧洲最有希望的球员。职业生涯中,奥恰洛夫代表德国队先后获得北京奥运会和今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亚军,个人项目,奥恰洛夫曾在2007年欧洲赛获得男单季军,今年9月份的欧锦赛上他也帮助德国队第四次获得了男子团体项目的冠军。

但是今年8月23日奥恰洛夫所进行的一次药检结果呈阳性,其中被查出的违禁成分为克伦特罗,这是一种合成代谢类固醇,也就是俗称的“瘦肉精”的一种。随后奥恰洛夫努力证明自己清白,并要求对自己的B瓶采样进行进一步的药检,同时奥恰洛夫还声称药检呈阳性很有可能与中国队的食物污染有直接关系。

不过,德国乒协近日公布,奥恰洛夫最后的检测结果依然是阳性的。两份药检结果均呈阳性意味着奥恰洛夫涉嫌服用兴奋剂的事实已经成立,但是不管是主动服用还是被动的,摆在他面前的都将会是长达两年的禁赛期,这也意味着伦敦奥运会已经提前和他说再见了。

奥恰洛夫的缺席无疑对德国队造成致命打击,就目前的状态来看,波尔已经没有05-06赛季的神勇状态,而苏斯在大赛经验上也与中国选手存在一定距离,随着奥恰洛夫的禁赛,德国男乒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昨天结束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德国队以1-3不敌韩国队,无缘决赛。

按照禁赛条例,奥恰洛夫的禁赛期很有可能为两年,这将意味着德国新星将无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