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伍兹莱德杯遇内忧外患 场外尴尬场内小将挑衅

2010年10月01日10: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吕云报道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10时,2010年莱德杯高尔夫赛在威尔士开幕,比赛将于10月1-3日在凯尔特庄园进行。虽然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是以外卡身份参赛,但他仍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焦点,他的入选也让原本销售不理想的莱德杯门票短时间内售罄。这是伍兹职业生涯第5次参加莱德杯,美国队是上届冠军,但伍兹当时由于伤病没能随队参赛。

场外氛围难言融洽

伍兹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数是今年另外11个美国队员总和的两倍,美巡赛冠军数与则与其他11人的冠军总数相当。莱德杯的套票价格有两种,一种为880美元(可以进入会馆),另外一种为660美元。凯尔特庄园高尔夫主管吉姆·麦肯齐透露:“门票销售一开始落后于预计。但接下来美国队召入了伍兹,门票一天内便销售一空。”这是伍兹15年以来第一次踏上威尔士的土地:15年前,他曾在这里参加在皇家波斯考尔举行的沃克杯,但输给了英格兰选手加里·沃斯滕霍姆。

四年前伍兹曾在莱德杯中和米克尔森搭档。当时的队长萨顿安排两人搭档,并称之为“梦幻组合”,但二人间冷淡的关系在过后被认为对美国队产生了灾难性影响,在首日的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两球赛,这对搭档均告负,因此第二日“梦幻组合”就宣告解散。两人的竞争关系一直影响着两人的私交,队友亨特·马汉说:“伍兹和米克尔森永远不会成为朋友。”

因此,这一次,两人搭档的可能早被确定不存在。米克尔森29日回答关于两人搭档可能性的问题时,带着嘲讽与挖苦,“噢,耶,我认为机会很大。为什么你们不屏气凝神,让我们来看一看星期五(10月1日)的比赛呢?”米克尔森将搭档达斯汀·约翰逊,而伍兹肯定会与史翠克搭档,两人去年在总统杯上战无不胜。

29日,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宴请两队队员与家属。晚宴前,队员们都西装革履挽着爱侣在凯尔特庄园酒店大厅拍摄晚装照。秀“恩爱”的场合,单身的伍兹总很“扎眼”,队友挽着佳人,伍兹却端着一杯咖啡,带着太阳镜走在其中,他的前后分别是恩爱的米克尔森夫妻与吉姆·福瑞克夫妇。有球迷会在念伍兹名字时发出嘘声,当然,更多球迷是专程来看他的。

场内遭遇小将挑衅

在球场上,伍兹也可能遭遇尴尬。美国队队长科里·帕文就表示,伍兹的状态不好,并不一定会派他参加所有轮次比赛:“我会对每名球员一视同仁,我们的目标是尽力赢得莱德杯。如果按我的判断,老虎需要打全部五场比赛,或许应该只打四场或三场,那么我会让他那样做,这是我作为队长的职责。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比赛,那是我们的努力目标,不管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不过,伍兹本人对自己的信心十足。当被问及是否已经从上个月普利司通邀请赛的低迷表现中走出来时,伍兹的回答很简单:“肯定是的。”但并非所有人都相信这一点,欧洲队21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就声称:“愿意在莱德杯中与伍兹单人对决。”对此伍兹的反应是:“我也是。”

不过,伍兹最大的愿望自然是能帮美国队卫冕:“能够赢得比赛会很棒,我很期待对球队有所贡献,希望能获得一些积分。能够成为美国队的一员我很高兴。”

还有另外一个人,也对伍兹的状态信心十足,那就是伍兹两个月前上任的挥杆教练西恩·佛利。佛利上任后一直在帮助伍兹恢复技术,“这就像是与莫扎特合作。我们谈的是一名真正的天才。你不用教他,你只是站在那儿回答他的问题并做出一些调整。”

佛利表示,自己不会评估伍兹在莱德杯上取胜的几率,但他相信伍兹会打破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这里没有一个公式计算他是否会打破杰克的纪录,但那只是时间问题。老虎现在只有34岁,还有超过12年的时间在48场大满贯赛上赢4场。我不知道他最终会赢多少场大满贯,但肯定比18个多,我估计会有22个或23个。”(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