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仿效林丹一吻定情 国羽组合再现神雕侠侣(图)

2010年10月01日1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前不久结束的羽毛球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上,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微博)战胜同胞陶嘉明/田卿(微博),成功摘得冠军。夺冠的那一瞬间,张楠紧紧地抱住赵芸蕾,并献上深情一吻,两人高调地秀爱,成为新晋“体坛情侣”。

今年20岁的张楠晚于赵芸蕾进入国家队,他们都是国羽不可多得的双打人才。目前的世界排名上,张楠的男双已经成功跻身前十名,而他与赵芸蕾的混双也已经拿到两个大赛冠军。与此同时,赵云蕾女双排名也高居第二位。在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上,80后的赵云蕾和90后的张楠第一次配对,首次配对就打入了中国公开赛四强。

张楠和赵芸蕾的恋情在今年的百年全英赛就以初露端倪。张楠/赵芸蕾是百年全英赛场上的最大黑马,由于排名较低,他们两人从资格赛打起,一连经过七场比赛考验,并接连战胜队友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微博 博客),挺进决赛。面对赛会二号种子诺瓦/纳西尔,张楠/赵云蕾最终2比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捍卫了国羽的荣誉。

实际上,从孙俊葛菲到林丹(微博 博客)谢杏芳,再到今天的张楠赵芸蕾,中国羽毛球队出现了三对“神雕侠侣”。其中,队中“大哥大”林丹和前一姐谢杏芳的恋情便相当高调,当年林丹在全英公开赛给了谢杏芳甜蜜一吻,两位中国羽坛的超级明星因此有了“神雕侠侣”的美誉。

而今天的张楠赵芸蕾同样是一吻定情,日本超级赛上,年仅20岁的小将张楠也效仿了林丹当年的做法,高调地将自己与搭档赵芸蕾的恋情公布。看来就爱情的表达方式来看,国羽中“一吻定情”最有效。对于队员的恋爱,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也没有投反对票,“如果恋爱可以激发队员的斗志而且不影响平时的训练,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反对他们恋爱。”

有意思的是,林丹、谢杏芳以及张楠、赵芸蕾都是女方比男方的年龄大,国羽在流行“神雕侠侣”的同时,似乎也开始了流行“姐弟恋”。 王睁茗与蒋燕皎(微博)也在不久前开始了恋爱。今年21岁的王睁茗是2008年青少年世锦赛的冠军,也是国羽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4岁的蒋燕皎的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前十位,在刚刚结束的日本超级赛中,她击败了自己的队友、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赢得女单的冠军。

除此之外,奥运会冠军张洁雯便与大马羽毛球选手钟腾福相恋,而且两人恋情发展稳定,前不久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也与大马一哥李宗伟传出绯闻,不过两人的恋情并没有得到当事人证实。不管怎么说,国羽除了在赛场的表现值得关注外,队员的恋情同样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