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会歌花落《重逢》得票超160万张名列第一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广州9月30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 通讯员 亚组宣)今晚,“辉煌跨越——第16届亚运会会歌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重逢》从三首候选会歌中脱颖而出,成为第16届亚运会会歌。

广州亚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从2007年6月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音乐人的1600多首歌曲。这三首候选歌曲均出自名家之手,捞仔作曲、徐荣凯作词的《重逢》;李海鹰作曲、朱海作词的《日出东方》;金培达作曲、陈小奇作词的《最美的风采》均属旋律优美、寓意丰富的上乘之作,并邀请了毛阿敏、孙楠、谭晶、谭咏麟、李克勤等歌手演绎,因此在百姓中受到不同程度的追捧。

从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开始,三首候选歌曲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投票,组委会共收到了超过400万张选票。到28日中午投票截止时,《重逢》以超过160万张得票名列第一。

这首会歌取名“重逢”,突出了亚运会不仅是亚洲的运动盛会,也是亚洲兄弟姐妹四年一次的盛大友谊聚会,亚洲虽然辽阔,但亚洲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缩短了彼此的距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