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华商报:郭晶晶被复出 中国体育竞技的魅力?

2010年10月01日08:38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人吃的是青春饭,后浪推倒前浪,新陈代谢,这是竞技的规律。若有体坛“常青树”经久不衰,老而弥坚,就成了超凡脱俗的传说,这就是竞技的魅力。

一切都源于一个人对所从事的竞技的热爱。如果不是内心中的那份痴迷,郭晶晶和周苏红也不会做出挑战自己的决定。当然,仅仅说出一个笼统的“爱”字还不够。说到底,郭晶晶和周苏红对于各自所从事的运动到底爱些什么呢?

环境决定行为,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郭晶晶和周苏红还是热爱着她们各自所从事运动的环境。中国跳水是梦之队,能在这个梦幻一般的团队中发光发热,是一种荣誉,中国女排是国人的骄傲,能在这个集体中为国争光,名利不重要,更重要是一种崇高的责任。昨天,郭晶晶的前任教练于芬谈到郭晶晶的复出,她认为,“一个首要条件是,她还喜欢跳水,在主观意愿上还想继续跳下去,这是最重要的。”

说到此,联想到中国足球,我们不得不说,这个最有魅力的竞技项目在中国已经彻底丧失了魅力。有的女国脚宁可摆地摊也不踢球,有的女国脚宁可参加超女选拔,也要退役。可想而知,如果郭晶晶是个踢球的女足球员,别说29岁复出,恐怕踢到19岁就放弃了。说到底,郭晶晶们的复出,还是竞技本身的魅力使然。扫赌打黑可以将污垢扫除,但不能代替足球的重建,更不能还原足球本身的魅力。 梁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