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赵达裕:中国国足球应学日本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就在中国足协大搞青少年足球“洋务运动”的同时,本土的珠超联赛也在这方面尝试着自己的独特路子——更多向日本足球学习和合作。

近日在珠超联手华山泉宣布扩军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碰到了番禺亿达足球学校校长赵达裕及其弟子胡炜伦。今年4月,两名来自亿达足球学校的少年球员魏景星和胡炜伦受日本方面的邀请,免费就读于千叶国际高等学校并代表该校参加日本全国高中足球大赛。

经过半年的学习和生活,魏景星和胡炜伦都得到了日方的肯定。他们两人代表的校队最终获得了千叶县的亚军,他们也成为队中的主力。司职中场的胡炜伦表示,经过半年的留学生涯,他觉得自己真正体验到日本足球的优点。“日本足球不强调身体强壮,但强调奔跑能力和体能,他们认为技术再好的球员也一定要有充沛的运动能力,才能适应现代足球的发展。”胡炜伦表示。

赵达裕介绍,他的两名学生10月初将重返日本继续留学。“我们青少年的足球培训不能好高骛远,不要一下子就去欧洲、巴西,其实先去日本最实际。比如我们现在提倡搞‘校园足球’,这一套东西日本足球搞的时间最长,我们的足协真的应该好好去学。”赵达裕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