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冉雄飞:希望政府对中国足球禁赛四年

2010年10月01日07: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一个媒体人,谁都不愿意看到中国足球的现状,但现实很残酷,条件很恶劣,说句良心话,谁不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成龙成风,可真要犯了错,必要的惩罚也是必须的。

最近看了几个学生受老师体罚的视频,说实话,我很开心,而且我也特别希望看到,未来中国的学堂里,可以允许教师手执文明棍“教书育人”,韩国的学校里,至今保持着迟到,旷课必遭教师体罚的传统,中国人为何就一定要完全放弃老祖宗这个老办法呢?

我不赞成体罚学生,但如果有这种方式,我也能接受,有些孩子在顽劣的阶段,基本上没有任何文明的方式可以教育,目前中国没有课堂教育的硬性办法,这导致很多中小学教学课堂“乱成一锅粥”,说服教育在面对某些顽皮的学生时,毫无威慑力,少数学生还根据老师不敢对学生动手而“反其道而行之”,所以有些孩子在学校只能“消极放弃”,家长实在“无能无力”之时,把孩子送去了那种强制教育的学校,可是在这里,体罚又变成了身体惩罚,最近一则消息就很震惊,有一个孩子被家长送到“特殊学校”之后52个小时,孩子被三个教官教育致死!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但我并不完全同意放弃“棍棒教育”,我这一代人,有多少孩子小时候教育很严厉,他们长大以后很多人都成为了栋梁之才,反而是那些小时候受娇宠的孩子,轻者不敢从容面对社会,重者又处处危害社会,鱼肉乡里,我现在有孩子,也舍不得打孩子,可我发现,在必要的时候,采取一些必要的,甚至是暴力的,强制的手段,对于孩子的教育,是有效的。

说到中国足球,他现在是不是就是那个顽冥不化的孩子呢?由于小时候缺乏教育,现在全身的毛病,基本上属于人见人嫌,路见路臭的不招待见,如今这种情况,动一下大手术,笔者觉得是必要的,要让所有中国人都意识到,人只要犯错,就必然招致惩罚,而且在很多时候,当你犯下大错,惩罚可能会改变你的人生。

最近几天,西亚足球联盟的一个秘书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这样的观点,“中国足球上至主席,副主席,下至普通教练,球员,大面积的涉赌,行受贿和腐败,如此影响足球形象的事情,难道国际足联不应该给予中国全球禁赛吗?”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

对啊! 国际足联应该对中国足球全面禁赛四年,对于只知道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中国足球来说,全面禁赛也许是一个好消息,这样利于中国足球真正静下心来,好好抓一抓基础工作,固本培元,卷土重来,东山再起,这些方法对中国足球都有利好,在中国足球出现全面的腐败和赌球行为之后,西亚足联官员这种向中国足球开刀的想法,也一定代表了国际足球界的某种心声,由此,与其让别人禁赛,还不如自己先“主动禁赛”,这样可能会把坏事变成好事。

众所周知,中国所有的体育局官员和足协官员,都在全力为奥运体育和世界杯服务,如何抓职业联赛的基础建设和搞好青少年培训体系,他们一方面是说自己没经验,没精力,更多时候却是把歪心思放在其他处,真要是被禁赛了,反倒OK了。

假如国际足联真的全面禁赛中国足球,对于中国足球的影响肯定是很负面的,特别是对于“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中国体育界而言,国际足联真要敢于这么干,真的是一记重拳,但也一定会掀起轩然大波,当然,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很小,国际足联本身就不干净,他也不会这样的重拳打向中国这个正在成长的超级大国,但禁赛未必是坏事,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承认,想当年,朝鲜队进军世界杯失败,随后被金日成在国内禁赛五年,可几年之后,朝鲜男女足却在各个层面得到了真正的提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禁赛并不是世界末日,那就让禁赛来的更猛烈些吧!

当中国政府全面整顿了中国足坛的黑暗和丑恶之后,给予中国足球来一个四年期的国际禁赛,也许是十年甚至是二十年后中国足球腾飞的一个真正的起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