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王药检呈阳性被禁赛 康塔多发誓清白无辜

2010年10月01日03:2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得主、西班牙车手康塔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在今年环法大赛期间接受的一次药检结果呈阳性,罪魁祸首就是近期将很多体坛明星拉下马的“瘦肉精”。康塔多目前已被临时禁赛。

在被查出服用禁药之后,康塔多的新闻发言人表示,他是由于吃错食物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康塔多的发言人介绍道:“在7月21日环法自行车赛的兴奋剂检测中,康塔多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专家至今也认为是食物所致。由于被查出的违禁药物量很小,所以可排除其他来源或意图。”国际自联在声明中称,康塔多的药检中查出极少的违禁药物,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授权实验室所能检测出的最小质量的1/400,考虑到这一情况,国际自联在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协商之后,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暂时禁止康塔多参加比赛。

这一事件对于康塔多打击极大,如果国际自联对他进行处罚,那么他将被取消冠军头衔,同时如果禁赛两年康塔多将错过伦敦奥运会,更为严重的是车队很可能与其解约,赞助商也将离他而去,康塔多的职业生涯也将就此终结。康塔多拒不承认服用兴奋剂,并发誓自己是清白的,是“食品污染”的受害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