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梅西正式领取欧洲金靴奖 巴萨王再登世界之巅

2010年10月01日03:04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获奖喜笑颜开

梅西获奖喜笑颜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09/10赛季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上赛季35次出战打入34球的梅西击败德罗巴勇夺金靴,这也是继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后,跳蚤职业生涯第三项个人大奖。

视频:梅西领取欧洲金靴奖 俩美女相伴小王子1'7''视频:梅西领取欧洲金靴奖 俩美女相伴小王子

欧洲金靴奖始创于1967年,最早由法国《法国足球》主办,后被ESM欧洲体育杂志联盟接手并恢复评选。在09/10赛季中,梅西为巴萨在西甲联赛上35次出战打入惊人的34球,由于西甲联赛的积分系数为2,因此梅西最终以68分的高分力压德罗巴、迪纳塔莱和伊瓜因等顶级射手荣膺欧洲金靴奖。

由于梅西尚处于养伤期,考虑到球员本人的伤势恢复,主办方特意将典礼时长从60分钟压缩到了30分钟。包括巴萨主席罗塞尔、普约尔、哈维、斯托伊奇科夫等体育界名流出席。在兰杰尔手中,梅西接过了象征欧洲顶级射手荣誉的欧洲金靴奖,这也是继上赛季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后,梅西职业生涯收获的第三项个人大奖。

在欧洲足坛名流的注目下,手捧欧洲金靴的梅西显得非常高兴,但他仍显得很谦逊:“我总是非常幸运,我还这么年轻,就已经获得了很多特别的奖项。但我想说的是,这些荣誉离不开队友们的帮助,是他们让我一次次登上领奖台。”

作为巴萨青训出身的超级球星,在巴塞罗那领到这个欧洲大奖,梅西心中也是感慨万千,他说:“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和巴萨还有很多年的合同,我希望永远生活在这里。”队长普约尔则称:“相信绝大多数的球员都希望有梅西这样的队友,而不是做他的对手,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拥有完美的个性,总是非常谦虚。”

巴萨主席罗塞尔在接受采访时,代表所有巴萨球迷,感谢了梅西对球队作出的贡献,他说:“感谢梅西,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永远不会让他离开,他是如此的重要,和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

近来,2010国际足联金球奖成为热点话题,当被问到谁最有希望获奖时,梅西明确指出,金球奖将会落户巴萨,“我希望巴萨的球员获奖,在我看来,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有足够的理由当选,他们跟随西班牙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附:近10年欧洲金靴奖得主

2000-2001赛季 拉尔森(凯尔特人) 35球
2001-2002赛季 贾德尔(里斯本竞技) 42球
2002-2003赛季 马凯(拉科鲁尼亚) 29球
2003-2004赛季 亨利(阿森纳) 30球
2004-2005赛季 亨利(阿森纳) 25球
弗兰(维拉利尔) 25球
2005-2006赛季 托尼(佛罗伦萨) 31球
2006-2007赛季 托蒂(罗马) 26球
2007-2008赛季 C罗(曼联) 31球
2008-2009赛季 弗兰(马德里竞技) 32球
2009-2010赛季 梅西(巴萨) 34球

(kerlon)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