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曝穆帅雪藏小将内幕 皇马向大独裁者称臣

2010年09月30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曝穆帅雪藏小将内幕 皇马向大独裁者称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来自西班牙的消息,《马卡报》记者曝光穆里尼奥雪藏佩德罗-莱昂的内幕,原来是因为他不听号令擅自变动场上位置惹恼了主帅,又提前泄露首发意图。西媒还整理出魔力鸟“调教”皇马多位主力的语录,戏称御林军迎来了大独裁者时代。

事情发生在上轮西甲联赛皇马对阵莱万特,皇马在客场打不开局面,第62分钟穆帅让佩德罗-莱昂替下迪马利亚。最后30分钟莱昂非常积极,不仅频频带球突破,还几次冲入禁区,差一点抽射破门。尽管皇马最终0-0无奈升班马,莱昂的表现却赢得多家西班牙媒体好评,称他是皇马下半时唯一的亮点。也正因为如此,三天后出征欧塞尔时穆里尼奥竟把莱昂排除在大名单外,顿时引发马德里媒体一片哗然。

《马卡报》记者塞雷佐和费尔南德兹经过一番调查了解到内幕,并特地调出莱万特一役的现场录像得到了证实。原来穆帅换人时特意嘱咐莱昂,他上场后要代替迪马利亚打边锋,多从右路或下底或突破给前锋线传球。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莱昂并没有百分之百照做,而是看到前场空档就钻,甚至顶替了伊瓜因和C罗的工作。从录像中可以看到,莱昂几次跑到禁区中央甚至越位的位置,与此同时狂人在场边大光其火,但他的吼叫被球迷的嘘声淹没。

可这还不是莱昂被雪藏的直接导火索。因为赛后有记者拍到穆帅铁板着脸向莱昂说了几句,但过后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鼓励,此时他们俩还看不出翻脸的痕迹。

关键在于欧战出征的前一天,莱昂在训练结束后十分兴奋,向记者透露他将在对阵欧塞尔时首发出场。消息很快走漏,穆帅也随即得到报告,这下可触犯了狂人前不久刚刚颁布的严禁泄露更衣室机密的天条。穆里尼奥当即决定从出征大名单里删去犯戒者。被除名的莱昂十分委屈,本周一跑回赫塔菲找恩师米歇尔诉苦。穆里尼奥一句“莱昂并不是齐达内”还惹来赫塔菲几名球员跟他在媒体上大打嘴仗。

《马卡报》特意整理出穆里尼奥带队短短两个月来“调教”皇马的多条语录。比如上周拒绝队长卡西利亚斯提出的推迟训练时间,魔力鸟反问了一句“你有孩子要送他上学吗?”对第二队长拉莫斯同样毫不留情面,“(首发顺序)卡瓦略、马塞罗、佩佩都排在你前面”;本泽马更是不止一次被敲打:“给你10分钟是要你上去拼命的,不是让你玩的”。除了早就摸透他脾气的三朝弟子卡瓦略,皇马众主力都被穆帅修理了一个遍,连C罗也当成小孩子般呼呼喝喝,否则哪来最贵先生乖乖多作传球配合?

为此《马卡报》总结道,穆里尼奥开创了皇马的大独裁者时代,唯有他一人发号施令,其余个个都得俯首称臣,不过这对于星味浓重的银河战舰倒不一定是坏事。当年坏脾气的德罗巴、埃托奥不都是这样调教出来的吗?魔力鸟和巴罗特利也曾经闹得不可开交,但该用他时还是照用,三冠王也没少了这硬颈小子一份。归根到底还是得用成绩说话,所以《马卡报》认为,谁想同穆帅翻旧帐都请等到曲终人散再说,至于眼下么,胳膊终究拧不过大腿,莱昂包括皇马众星们还是从了吧。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