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男乒3-0横扫奥地利 张继科独取2分

2010年09月30日1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男乒3-0横扫奥地利 张继科独取2分

中国男乒3-0横扫奥地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阿联酋迪拜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表现强势,依靠张继科、王皓(微博 博客)和许昕的出色发挥以3-0完胜奥地利队,率先晋级决赛,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

1/4决赛中,马龙0-3爆冷惨遭日本小将张一博横扫,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不过凭借着郝帅连得两分的出色发挥,中国队还是以3-1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此役对垒欧洲劲旅奥地利队,对手派出施拉格、陈卫星、加尔多斯、丹尼尔、史蒂芬最强阵容出战,他们在昨天结束的1/4决赛中以3-1战胜了李静、张钰领衔的中国香港晋级四强,实力不容小觑。

张继科3-1丹尼尔(12-10、11-2、7-11、11-6)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乒超联赛表现抢眼的张继科,他的对手是丹尼尔,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张继科都高出对手一筹。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张继科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后以12-10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张继科突然发力,正反手的进攻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力,在连续得分后,张继科以11-2轻松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不甘失败的丹尼尔展开绝地反击,而张继科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有所松懈,开局张继科以2-7落后,随后尽管他连续追分,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7-10,关键时刻丹尼尔出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以11-7扳回一城。第四局,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先后以5-3、8-5领先。局末阶段,张继科打出了一波3-1的小高潮,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6,从而以局分3-1力擒丹尼尔,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王皓3-1施拉格(9-11、11-4、11-2、11-6)

第二场比赛由王皓对阵老将施拉格,这是王皓在本届团体赛的首秀,而施拉格在1/4决赛中独得两分,成为奥地利队晋级的最大功臣。首局比赛,王皓进入状态较慢,开局便以4-6落后,随后他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但经验老道的施拉格没有浪费机会,最终以11-9旗开得胜。第二局比赛,如梦方醒的王皓展开强势反击,开局便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在信心上击溃对手,随后王皓再接再厉,并以11-4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刚刚赢回一局的王皓在气势上牢牢压制住对手,直板快攻的优势也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这一局只让对手得到两分,以11-2再下一城。第四局比赛,王皓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6-3领先,随后他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6,从而以3-1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0领先。

许昕/张继科3-1丹尼尔/史蒂芬(11-4、8-11、11-4、11-7)

第三场是双打比赛,由中国队的许昕/张继科应战奥地利的丹尼尔/史蒂芬,从整体实力上中国队占据上风,拿下对手不成问题。首局比赛,许昕/张继科打得积极主动,尽管开局以1-2落后,但他们及时调整,很快便掌握了比赛的进程,并以11-4先发制人。第二局比赛,许昕/张继科遭到了对手的严峻挑战,先后以4-5、7-8落后,结果他们没能成功止颓,以8-11丢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许昕/张继科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配合也更加默契,他们比分一路遥遥领先,很快便以10-3拿到局点,尽管对手成功挽救一个,但最后时刻许昕/张继科出手果断,以11-4拿下这一局。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不利,比分处于落后,但最后他们还是坚持住,以11-7胜出,从而以3-1力擒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0完胜奥地利队,率先晋级决赛。

按照赛程,明天中国队将与韩国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秋心)

点击进入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