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丢分郭焱双杀 中国队决胜韩国晋级决赛

2010年09月30日16: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9月30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迪拜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乒和韩国女乒为决赛席位展开争夺,以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3-1战胜韩国,其中李晓霞2-3不敌石贺敬丢掉一分,中国队就此率先闯进决赛,将与新加坡与日本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李晓霞2-3 石贺净

李晓霞负责打头阵,她的对手是“海外兵团”石贺净。这是两人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相互之间都不是很熟悉,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李晓霞进入状态较快,而对李晓霞的旋转不熟悉的石贺净则不太放得开手搏杀,李晓霞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开,以11比3先下一城。经过一局的“摸底”之后,石贺净第二局上来率先发难,迫使李晓霞接连出现失误,开局竟让石贺净打了一个5比0。此后李晓霞尽管努力回追,但在发球被裁判警告之后压力更大,竟出现两次发球失误,很快便以4比11交出第二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石贺净依旧使用稳守战术,静待对手出现失误;李晓霞由于过于急躁导致回球质量不高,失误也比较多,石贺净在胶着中逐渐拉开双方比分差距,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李晓霞利用发球抢攻追回一分,但随后石贺净在防守中看准机会、反手一板发力,李晓霞猝不及防,以7比11再丢一局,反而以1比2落后。背水一战反而让李晓霞找到了感觉,主动进攻成功率明显上升,反而打了石贺净一个措手不及,李晓霞以11比3扳回一局,双方战成2平。

决胜局李晓霞依旧坚持主动上手的战术,充分调动石贺净,以5比1的领先优势换边。然而此时她心理却出现变化,连续吃了对手两个发球,随后自己发球又连续在相持中丢分,竟让对手将比分追成5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平过后石贺净连得3分,以11比8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战胜李晓霞,韩国队大比分1比0领先。

郭焱3-1朴美英

郭焱曾多次输给过韩国一姐金暻娥,但对阵另一位削球手朴美英的战绩占据优势。第一局郭焱紧紧盯住朴美英正手位进行抢拉取得成效,以11-3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朴美英加强运用削中反攻的战术,开局4-0领先,局末郭焱追至9平,但随后两次正手中间位失误丢掉2分,以9-11负,双方战成一平。第三局开局3平后郭焱连得4分以7-3领先,局末10-6拿到局点并以11-7获胜。第四局郭焱在5-2领先时被追到5平,随后郭焱再次拉开比分以11-8锁定胜局,3-1击败朴美英,中国1-1韩国。

郭跃/李晓霞 3-0 石贺净/杨河恩

双打场次中国队派出了郭跃/李晓霞这对世界冠军组合,她们的对手是石贺净/杨河恩。与韩国组合组对时间不长相比,郭跃/李晓霞不管个人能力、配合默契度、以往战绩还是配对合理性都比对手要强,这也让中国组合在比赛中优势比较明显,很快以11比6拿下首局。不知是否首局赢得太轻松了,第二局刚开始郭跃/李晓霞被对手突然的搏杀打得猝不及防,一度以2比6落后,不过中国组合毕竟功底深厚,她们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以12比10再胜一局。

第三局郭跃/李晓霞充分发挥郭跃速度快、李晓霞旋转强的优点,牢牢地把握主动,很快取得8比3的领先。此时李晓霞再次被判发球违例,心态的波动让她们接下来再丢一分,比分变成8比5,施之皓(微博)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组合没有再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11比6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比0战胜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比1超出。

郭焱3-1梁夏银

作为本场比赛的一号单打,郭焱再度登场迎战韩国小将梁夏银,后者是韩国重点培养的后起之秀。第一局郭焱打得顺风顺水,以11-5胜出。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胶着,郭焱此后在相持中多次得分,局末以10-8拿到局点,此后精力稍有些不集中,石夏银连得4分以12-10逆转获胜。第三局,梁夏银开局占先,郭焱在2-7落后时连得4分追至6-7,韩国队暂停,暂停后石夏银再得1分8-6领先,郭焱加强正手使用率,连得5分以11-8再胜一局。第四局,郭焱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以11-6锁定胜局,郭焱3-1战胜梁夏银,中国3-1击败韩国挺进决赛。

体坛世界杯四大活动庆国庆 体坛范特西国庆大阅兵 国庆节坐拥体坛篮球经理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