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举重队载誉归来 国庆不休全力备战亚运会

2010年09月30日15:32法制晚报孙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孙毅)“国庆节?不歇了!明天就练。”刚下飞机,大力士廖辉就想着重返训练场,至于世锦赛冠军的荣誉,已经被他抛在脑后。

昨天下午,结束世锦赛征程的中国举重队从伊斯坦布尔飞回北京。在本届世锦赛上,廖辉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是中国队最大亮点。廖辉所在的八一举重队,昨日特意组织了大批“亲友团”来接机。

面对蜂拥而至的“亲友团”和媒体,即将年满23岁的廖辉保持着大男孩的顽皮,一会儿展示自己特意为土耳其炎热气候准备的人字拖,一会儿又主动要求用记者的相机练练摄影技巧。

虽然一脸轻松,但廖辉心里却一直盘算着亚运会。只要在亚运会上顺利夺冠,廖辉将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的大满贯。“就差一个亚运会(金牌)了,没几天,不能懈怠。”廖辉对记者说。

同机回到北京的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也给了廖辉信心,他认为廖辉的69公斤级是现在中国男队最有优势的级别之一。“只要廖辉正常,有10公斤左右的优势。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