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坦言夺冠需要运气 自曝靠幸运夺三冠

2010年09月30日15: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时间2010年9月30日,奥尼尔奥尼尔毫无疑问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明星之一,不过即使天才如他也不得不承认运气的重要性,在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就明确的表示,他自己四枚总冠军戒指中有三枚都是靠着运气获得的。

“我有四枚戒指,不过我必须第一次来承认这个事实,这里面有三枚都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凯尔特人第二次练习结束之后,奥尼尔这样说,“德里克-费舍尔的那次0.4秒,罗伯特-霍利接到迪瓦茨打出去的球之后完成的绝杀,如果没有这些人的这些投篮,我将无法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还有加里-佩顿在和小牛比赛中的那次底线跳射命中,所以你必须拥有足够的运气才行,我得到了四枚戒指,但是其中三枚都是靠运气。”

奥尼尔在上面说的这三件充满运气的事情分别发生在01-02赛季,03-04赛季,05-06赛季,不过其中03-04赛季也就是费舍尔0.4秒绝杀马刺的那次,第一那只是西部的半决赛,第二湖人队虽然最后进入到了总决赛,但是并没有争冠,他们最后输给了活塞队。奥尼尔说的三次运气争冠的另外一次到底是哪一次,或许只有他自己有答案了。

罗伯特-霍利绝杀国王的那场比赛发生在02年湖人和国王西部决赛的第四场,最后时刻国王以99-97领先湖人队,科比突破到内线的抛投被对手封盖,奥尼尔仓促间的补篮也砸在了篮筐上弹出,乱战中迪瓦茨将球拨到了3分线外,正好无人看守的霍利捡到了这个球,于是他在空位轻松的将球投进,完成了绝杀,湖人将比分扳成了2平。如果没有这个球,那么湖人就将以1-3落后,胜利的希望大大降低。

费舍尔绝杀马刺的那场比赛发生在04年湖人和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五场,马刺靠着邓肯在最后时刻的跳射以73-72领先,留给湖人的只有0.4秒的时间,结果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费舍尔完成了神奇的绝杀,帮助湖人队拿下了比赛并且随后以4-2晋级。不过这一年他们并没有争冠,在决赛中败给了铁血活塞队。

佩顿的那次跳射出现在06年的总决赛第三场,此前热队以0-2落后小牛,比赛最后9秒他们依然和小牛以95打成平手,这个时候佩顿命中了一记跳射帮助热队领先,随后诺维茨基两罚一中送给了热队一场关键的胜利,最终他们连赢四场完成了大逆转。如果这场比赛输掉的话,他们将以大比分0-3落后,争冠的希望就基本上化为泡影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