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李娜称有望打进总决赛 看好小花期待亚运(图)

2010年09月30日15: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康佳明报道 北京时间9月30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金花李娜在中网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李娜表示还有机会参加年终总决赛,并一再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小花们成长。

李娜是本次中网的十号种子选手,12时30分,李娜准时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娜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有记者说“去多哈(年终总决赛)的机会不是特别大了吧”,李娜立刻笑着回应:“谁说的?”接着,她切入正题:“目前中网可能算是总决赛前最后一个比赛了,得看中网的发挥,如果接近多哈的话后面还会参加比赛。如果像你说的没机会的话,可能就去巴厘岛,巴厘岛还是有机会的,而且要为亚运会热身。”

接下来,记者的几个话题都与小花有关。由于郑洁、彭帅、晏紫都宣布不参加广州亚运会,所以在广州,李娜将带领小花们捍卫中国网球的荣誉。有记者关心,李娜和小花们有没有合练,李娜说:“现在还没有打比赛呢,谁跟我玩儿啊。小花还在宁波打比赛呢,都还没来。正选应该周六开始,(到时候)当然会跟他们训练。但是也很矛盾,因为希望她们在宁波打好。”

谈到对亚运会的期待,李娜说:“因为上届参加亚运会是第一次,(现在)虽然大比赛参加了很多,但是亚运会毕竟还是不一样,今年亚运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一方面很荣幸成为亚运会的成员之一,也希望能够齐心协力打好亚运会。”

常年在外征战,李娜却很少出现在国内的赛事中,再次回到主场比赛,李娜认为自己的压力和动力是并存的。自己也十分看好小花们,作为任何运动员来说,都不会说我们的队员不行。我觉得她们现在就是缺乏机会和信心。

由于赛前小威、小克等多名选手退赛,记者问李娜是不是调整赛程会更好?李娜说“:这都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WTA如果赛事要改的话,应该问她们(指向官员)。这也是网球的魅力所在,基本上每周都有比赛,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去参赛,不存在赛事太紧的(问题)”

李娜表示自己很佩服伊达公子,40岁还能打败莎拉波娃。“如果我有她这个年龄,我希望有我的下一代了。”李娜表示

最后,有记者问李娜,明年有什么更高的目标吗?李娜说:“打到前十之后别人对你的期望就不一样了,明年人家肯定会希望我更好,但是人生总是有起起伏伏,而且我还要防止伤病,毕竟我不能像小花他们那样肆无忌惮的参赛,必须根据情况选比赛,明年最大的希望就是不要受伤。一旦受伤,不管计划是多么完美,都不能像自己所想那样去参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