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成足冲超还要跨道门槛 距中超准入制度有差距

2010年09月30日11:21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结束了4天假期的成都谢菲联队员归队,开始为本赛季最后三场中甲联赛进行备战。在球队积极备战的同时,俱乐部也开始投入到冲超庆典的筹备中去。不过在准备冲超庆典的同时,成足或许要为如何过得了中超准入制度担心了,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成足距离这个制度还差得有点远。

尽管成足现在正在专心于准备冲超庆典的事情,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在确定已经冲超成功的情况下,成足能否过得了中超准入制度这一关?目前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按照相关规定,每家中超俱乐部只有先通过各自所在省市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审核之后,才能报中国足协进行审核。足协将按新制定的准入标准衡量每家中超俱乐部,其中就包括俱乐部年度营业收入要达到3000万元以上,这意味着成足在打中超之前必须要有3000万的注册资金。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准入制度要求俱乐部拥有U19、U17、U15球队各一支。

在成足冲超成功之后,成都建工地产和成都银行在赛季初曾承诺要给的共计1500万的赞助费将陆续打到俱乐部的账户上。另外据介绍,成足之所以要把冲超庆典分为两部分进行,并且极力凸显成都特色,也有变相地招商引资的因素。“10月16日与延边的比赛,将会有一个英国的经贸团到现场看成足的比赛,在庆典中极力地突出成都特色也是为这个经贸团的到访而考虑的,在他们当中,可能会产生我们潜在的赞助商。”成足首席运营官王晓华说。对于外界传有企业想收购成足的说法,成足CEO麦卡锡的态度是:“我们不排斥任何外资的注入,但是不会卖掉球队。”

对于成足来说,3000万或许不是大问题,但是梯队对于成足来说却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目前,成足二队的队员基本上全部租借给中乙球队,队员遍布川足、湖北和天津。至于U19、U17、U15的梯队,成足早就已经没有。因此,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再三强调要严格执行联赛准入制度的情况下,如何达到中超推入标准已成为成足眼下急需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接下来我们都会考虑的,应该都会得到妥善的解决。”麦卡锡说。(记者 周维)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