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成足呼吁外界雪中送炭 通过中超准入门槛成疑

2010年09月30日11:09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黄一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邀请成都各媒体记者,在双流基地进行了一次恳谈会。在“赤贫”冲超之后,球队如何筹集足够的资金备战中超,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俱乐部CEO麦卡锡呼吁,希望本地企业能在俱乐部财政最困难的时候为球队雪中送炭,“中超正在回暖,成都球市也需要我们杀回中超。我们代表成都,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回报这座城市和球迷。”

成足升入中超后即将面对严格的准入门槛,中超公司将对梯队建设、中超保证金、基地硬件等进行资格审查,按惯例一支中超球队每年引进球员、工资奖金、日常开销这些至少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虽然球队上赛季的两大赞助商的赞助费日前已陆续到账,但还有很大的资金缺口,这对于目前财政吃紧的谢菲联来说仍是个巨大考验。麦卡锡表示,除了英国母公司的输血,很大一部分要靠成足自己找赞助。但对于俱乐部是否会出让股份,他却给予否认,“主要是吸引赞助。”目前在中国还没有股份制足球俱乐部,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职业足球根本不能盈利,更无法达到连续三年盈利上市的目标。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